【双关】除却巫山不是云

※侠客 关宏宇 ×书生 关宏峰

  

 前世今生向,保留性格设定


…………………………………………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更声渐远,关宏峰已到了城外。


林中幽冷,他紧了紧最外的鹤氅,笔直了身躯继续往前。


前方就是护城河了。


护城河边的柳树下,蓝色的星火若隐若现。


这就是他此行的目的了。


关宏峰目光一沉,加快步伐向护城河边行去。


甫一靠近,本来平静的护城河上狂风乍起,裹着凄凄厉厉的声音直上云霄。


那声音愈靠愈近,挟着风急向关宏峰而来,引得林中簌簌作响。


关宏峰凝了神色,往后退了一步作戒备状,手中也有了动作。


风声愈急,凄声愈厉,已是迫面而来。


面对迫在眉睫的险情,他脸上并无惧色,只是闭眼结印,口中念念。


这时,黑夜中陡现一道华光,破空袭来。


“廷月,回!”


随着一声清呵,光华刺破凄声,划散阴风。


而后光华一敛,一把玄铁剑堪堪在关宏峰面前停住。


关宏峰徐徐睁眼,眼见那玄铁剑悬在他额前,又咣当落了地。


“哥,我跟你说过,不要来的。”


树后,一个青年缓步走出,慢慢拾起地上的剑来。


脸上半是气恼半是担忧。


关宏峰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冷冷开口道:


“我说过,我不是你哥。”


青年一拍脑袋,形容夸张道:


“对!你这辈子不是我哥!”


“但…你能不能听听我劝啊!你一个书生,读了那么多书,还看不懂那道士是框你来给这妖怪打牙祭的。那符咒是假的,命案也是假的,你一个普通人也打不了妖怪的,那都是框你的。”


关宏峰一皱眉,又道:


“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见说不通,青年开始有些气急:


“嘿~我说我的哥,你说你这辈子的不怕黑是用你的聪明脑子换的吗?”


“……”


按下隐怒,关宏峰深吸一口气,认真强调道:


“第一,我不是你哥。第二,请你不要再跟着我。”


闻言,青年端起一脸委屈相,苦着一张与关宏峰一般无二的脸,诉苦道:


“我找你三百年了…哥…你说过的,千万别忘了我。”


千万别忘了我…


怎么会忘呢?


他还记得的,他们的一切。


还有哥哥最后说的那句…忘了我。


想到这里,他的眼神晦暗下来,嘴角的笑却仍然挂着。


关宏峰最受不了青年这个神情,揉揉眉心道:


“好…你可以跟着我。但别叫我哥,也别给我添乱。”


话音刚落,青年眼神骤亮,立马蹭到了关宏峰身边,接道:


“好嘞,哥。”


关宏峰见他如此,也不再搭理,自顾自便往前走去。


青年在后亦步亦趋,跟得极紧。


月光下,两个行走的人影渐渐交叠在了一起。


青年看着面前走走停停,并不转头却故意等他的人,无声地笑了起来,带了几分认真又含了些许孩子气。


有些俏皮的,他抬头朝月亮眨眨眼,眨去那仅余的一点泪水。


仿佛在同天说,谢谢你。


岁月长河里跌跌撞撞,终于结束这漫长的找寻。


他想,他有足够长的生命等待。


等待他的哥哥想起来——


他叫关宏宇。


如果…如果真想不起来。


他想,他也就这么陪着好了。


做亲弟也好,做表弟也好。


只要能同那个人一起。


一起再度过这么一个,一个,又一个的漫长一生。


End.

评论(2)
热度(94)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