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双视角,共两篇短文。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关宏宇视角


 《黎明之前》关宏峰视角


#早上还乐呵呵的酝酿了两个小甜文,一看预告“啪嗒”甜饼吓得掉到地上,心开始揪着揪着地痛,瞬间很想写些什么宣泄一下。


#每篇短文各有一篇给对方的诗作为开篇,本篇灵感来自《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聂鲁达


给亲爱的哥哥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像我的灵魂,一只梦的蝴蝶。你如同忧郁这个词。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触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而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


心疼,不适合用在一个男人身上。


更不适合,用在两个男人身上。


背倚着墙,又吐出一圈烟雾,他终于肯承认,他扎扎实实,疼在了心里。


关宏峰这样的人,不适合拿来心疼。


在支队里威风八面,在工作上断案如神。


纵使面前搁着具尸体,亦是面不改色。


他是这样沉稳坚毅的,仿佛一座大山。


水来土挡,岿然不动,对所有事都轻描淡写。


就是这样一个人,恨不得所有事情都肩负于一身,孤独而骄傲地,不与人说,也不向谁伸出援手。


对这样一个人,他该恼恨,他也确实恼恨。


他恼恨关宏峰的自作聪明,也恼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如果,他有韩彬的聪明敏感,可以透穿刚硬,直抵柔软。


他是不是也可以让这刚硬如铁的人,卸下防备,学会依赖。


袒露一句,宏宇,请你帮我。


他本以为,他们如同一体。


白夜共通,如同关宏峰家所养那条,两栖肺鱼。


直到真相渐浮,他才淋了一身冷汗惊觉。


“老虎”,从来只是关宏峰一人。


关宏峰,也只愿让“老虎”成为他一人。


有这样威猛的名字,却只愿拘在缸里孤独生活。


每天一成不变的,觅食休息。


即使生命中的那个旱季来临,他仍能憋住口气,生活在坚硬的水泥墙里。


等待着雨季降临,等待着又回到每天一成不变的,觅食休息。


他站在缸外,束手无策。


直到有一天,鱼缸倾倒。


孤独的鱼挣扎于地面,落了涸辙困境,才慌得,向他借水一瓢。


杯水难解,同作涸辙。


以切身,他开始理解这条鱼。


各自的生活,教他们愈行愈远。


他理所当然,也习以为常。


没有谁要依赖谁过活,即使兄弟,也是同样。


倘若不是命运错乱,纠缠作对。


他不会轻易察觉,他想依赖,也想被人依赖。


没有黑暗恐惧症,他会开始害怕黑夜。


不喜欢开灯睡觉,他会习惯床头点灯。


过惯逍遥日子,他会喜欢上两个人相处。


关宏峰不想说的,他会去听懂。


关宏峰想去做的,他会去做到。


他不像韩彬,能敏锐到洞察一切。


他只庆幸,相处的经验,让他洞察一人足矣。


他不需要关宏峰,再去迈出一步。


一步已跨出,剩下千百歩,由他走完。


吸尽最后一口,他捻灭烟头,作下最后决定。


命案之罪,牢狱之囚,关宏峰所承,由他受了。


以他之黑暗,交换他之白昼。


在追寻真相的道路上,他由衷希望,黑夜比白天,更长一点。


End.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