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哥哥和七个我(四)

#七重人格 关宏宇 x 崩溃冷漠脸 关宏峰


#平行世界,双刑警


#人物OOC向的放飞之作*慎


#灵感来源于电视剧《KILL ME HILL ME》


#如果多一个人格,是不是就可以再多爱你一点。——七重宇


—————————————————————————



百无聊赖的售票员正打着盹等待下班,忽然看见一个小时前跟他买了两张票的男人走了出来。


那男人正横抱着怀中的人从栅栏门里走出,将怀中人护得极好的,男人小心翼翼地下了台阶。这般细心呵护的姿态,免不了让他生了点探视的心思,他抻抻脖子就想看看男人怀中是何佳人。


感觉到了他的探视,男人把怀中人抱得更紧,倏地朝他冷冷递来一眼。仅这一眼已让他头皮发麻,哆嗦了头就收回目光。


见多了小情侣下了摩天轮走出来时的缠绵姿态,这样将另一半藏得紧的,倒是极少见的。售票员啧啧叹着,心想着也许是一个小时太长,让女方也倦了夜景的昏昏睡去,得了男方舍不得惊醒佳人地将其抱了出来。


越想越觉出几分道理的售票员感慨了一下自己的资历老辣,收拾好东西就锁了售票亭门,把刚才生出的那点好奇心思也抛到了脑后。


灯光渐渐隐去,幕色越发深沉。繁华的津港仍在熙攘着,无人再去探究那一点隐秘的旖旎。


关宏峰在朦胧中醒来的时候,感觉到右手被紧紧握着。


他在床头夜灯那一点橘黄的暖光里偏头看去,就看到关宏宇半身侧靠在床边,头发蓬茸的头部贴着被单紧挨着他,睁着一双沉静如海的眼,一瞬不瞬地将他看着。


光影倒叠到关宏宇的眸里,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


那样沉静而令人安心的目光,他一时分不清是来自白天自己弟弟的目光,还是来自夜晚那个危险暴力犯的目光。


浸在这样的目光里,他一时有些愣然。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试探地开口道:“宏宇?”


关宏宇沉默着没有回话,仍是静静注视着他。时间在寂静里被无限拉长,他自顾有了些猜想,难以置信的他仍是为佐证自己想法地开口道:“是你?”


毛茸茸的头部在他手边蹭了蹭,他终于等到了那低哑的声音回答:“是我。”


像是身体的本能一般,得到回答的他蓦地生了点反抗的想法就要挣脱起身。感应到他挣扎,关宏宇没有动作,只是将握着他的手攥得更紧,温柔语气中带着胁迫式的命令道:“别动!”


当真是他了,永远目中无人的习惯式命令。


回想起刚才他对自己的那些行径,他自然是不会听取关宏宇的,手上用了力地就要支撑起身。身体骤然被翻起的关宏宇按下,他就听关宏宇皱眉地别扭道:“躺好别动,你受伤的地方刚上过药。”


关宏峰听了他的话,陡生出一种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感觉。不太习惯关宏宇的这种语调,让他直觉这背后藏了什么阴谋。


见关宏峰警惕地盯着自己,面前的人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语气不耐道:“如果你渴了,我给你倒水。如果你痛了,我再给你上药。总之,你躺好别动。”


关宏峰惊奇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刻,一度怀疑弟弟是否又多出了一个人格。


看着他这幅不可置信的神情,关宏宇挑了挑眉就露出自己惯有的危险式笑容道:“看来,你更喜欢我对你......”


这样恼人的笑容,不会再有别人。沉默着接受事实的关宏峰,也一如既往地板着脸对他说出了常用字:“滚。”


关宏宇听了他的话,不怒反笑,将唇角挑得更高了,头一次顺从地道:“好。”


又坐回了他的床边,关宏宇盯着他笑得无赖道:“我滚这里好不好?”


按捺着不再言语,关宏峰索性沉默着不再搭理这个反复无常的人格。


于他们之间,相安无事,自是最好。


关宏宇见他不言语,靠着床沿以手支颐,带了点玩味的认真道:“关宏峰,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弟弟。不是羡慕你对他的感情,仅仅是羡慕他在你眼里是个人而已。”


关宏峰沉默着不答话,听他自嘲地低笑一声继续道:“因为在你眼里仅仅是人格,我连和他争的机会都没有。其实,我想过的,如果不是拥有你的心的话,仅仅是拥有你也好。可是,我更贪心了......”


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关宏宇目光盯着他极专注地探看,炙热的目光差点要将他灼伤。


复杂的情绪搅裹在内心,让他无法再去单纯地将这个人格深恶痛绝。他甚至觉得他之前对这个人格的自以为了解,其实只是不愿去了解。


对于这个人格,这个从关宏宇情感剥离掉落的一部分,他既无话可说,也不知从何说起。


诚然如他所言,他在自己眼里只是一个人格。他不知道,如果抛开与弟弟的羁绊单独来将这个人格作为人来看,他之前对因为是作为弟弟的人格而所作的纵容妥协该是如何荒唐。


六点整的闹钟刚响过第一声,就被关宏宇伸手按掉。这是他设置给自己的提醒,再一次离别的提醒。


静寂再次被他打破,他从床沿跪立起身俯身向床上人,在关宏峰还没来得及出言呵止时已在他额上落下了轻轻的一个吻。


像剥开仙人掌露出来的柔软,如棉絮般柔而软的语调,他抬起头,用自言自语般的低语道:“被沉睡的时间...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见你。你也不知道,我多怕再见不到你。可我很庆幸,在那些时间里,有人好好守护着你。”


再强撑不住一样,关宏宇晃晃昏沉沉的脑袋,试图保持自己作为第二人格的清醒。涣散的意志被一点点带走,他朝看不清的前方再强撑出个恶劣的笑来:“要是...你能多遇到危险,多一次...就能保护你了...”


强撑的身体轰然倒下,关宏峰吃力地接住倒在自己身上的温热躯体。


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自上方传来,耳边还回荡着刚刚的话语。


他睁眼将天花板直直望着,心想着又是再难入睡。如有所愿,他真盼着,昨晚的一切,都是南柯一梦。


关宏宇揉了揉惺忪睡眼醒来,发现自己正盖着被子躺在自家床上。


断点的记忆从脑中涌现,他回想起昨晚回家安置好哥哥后,他找来了尼龙绳把自己的双手反绑捆住,防止六点一过,其他人格再出来作乱。


现如今,捆绑在手上的绳子没了,自己从客厅沙发睡到了床上。


难道是,计划出现了变数?


环视一圈,关宏宇并没有如愿找到哥哥。撑了浑身酸痛起身,他不觉得地嘶一声,直觉昨晚其他人格用他的身体干了一架。


“哥...”他唤着又在屋子里找了一圈,仍是没有找到本该休假养病在家的哥哥。


“奇了怪了。”他嘀咕一声,逛到了厨房里正准备做点吃的。乍一打开冰箱,他就看到了一份贴上便签的便当。


他拿过便签一看,上面正是哥哥龙飞凤舞的字迹:记得吃早餐,我去支队查案。


打开便当盒一看,有些焦糊的饭菜正是自家哥哥的手笔。暖熏熏的像被太阳烤进心里一样,关宏宇觉得连拿在手上的冰冷便当也是热乎乎的。


热好了便当一口口美滋滋吃完,关宏宇觉得哥哥的厨艺简直日精月进,虽然哥哥已经很久没有给他做过便当了。


吃了饭跟喂了蜜似的,关宏宇感觉整个人从口里甜到了心里,给哥哥的电话里也都是上扬的欢快。电话刚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他欢快着语调道:“哥~谢谢你。”


“嗯。”电话那头关宏峰淡淡地应一声,也不问谢什么。


单只得到哥哥一个字的回应,关宏宇就兴奋得只差在屋子里转圈了,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关宏宇才问出了今早疑惑的问题:“哥,我的绳子怎么解开了?还有,我怎么睡在屋里?”


电话那头沉默一阵,才慢慢道:“事情很复杂,等下午你来支队我和你详说。还有.......”关宏峰犹豫了一会,又继续道:“昨晚我们遇到了一群人袭击,我回支队调查了这件事情。发现...这很可能和二十年前的案子有关。”


听了关宏峰的话,他倏地止住了问,心里只有不断盘亘的...二十年前的案子。


二十年前的案子......事关于他们兄弟,他却仅能从卷宗中知道一二,如何也想不起的事情。


如果...这件案子能有进展,说不定也能找到他的病因。


不过,他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哥,你有没有伤到哪里?”


电话那头的声音与记忆中的声音交叠。


刚想回一句没有,关宏峰愣然说不出话来。


他蓦地想起摩天轮上那人也问过他,“有没有伤到哪里?”


————————————————————————


唉,写到这里更想让第二人格独立成为一个人,和弟弟争上一争


什么时候才能达成生命的大和谐呢?


弟弟你快加把油吧,你哥快跟着第二人格跑了2333


虽然这也还是跟着你跑了


下节新人格登场~灯灯灯



评论(33)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