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黑色太阳(四)

#黑化,碎三观

 

如果2.13这一切的主导就是弟弟,陷害哥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哥哥把凶手的证据指向自己。

 

强行将自己和哥哥永远捆绑在一起。

 

背后给哥哥治疗的心理医生压力,让他们加重哥哥黑暗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能永远和哥哥在一起。

 

#感谢长腿少女战士太太提供的黑化梗

 

这里还要感谢蓬蓬的大黄梳和发套及头上的一切太太,最早是看到她的tag才产生了写这篇文的想法,之后翻到了长腿太太的tag更下定了决心要写

 

感谢两位~给你们么么


#隔太久了实在抱歉 这里是前情回顾 (一)    (二)     (三)

 

#我要做你唯一的太阳,你的光只能是我。——黑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行动

 

温热的指尖抚过昏睡中还紧皱着的眉头,一个吻轻轻柔柔落在刚刚抚过的地方。

 

关宏宇为关宏峰穿戴好衣服后,帮他调整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睡姿,拉过毛毯盖到他身上掖了个严实。

 

戴好腕上的手表,关宏宇看了看表盘上的时间。距离关宏峰说要上厕所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周巡怕是都要等疯了。他思酌着,该要怎么去圆这个谎。

 

将本就明亮无比的大灯又调了调亮,他推开半掩的仓库门走了出去。

 

刚走出门口,他就警觉地感受到黑暗中有其他人的存在。手上蓄力,他不动声色地靠近那人。临到近处要动手时,他才发现黑暗中的人是刘音。

 

刘音在黑暗的小巷中斜倚着墙,慵懒地抽着烟静静等待。直到关宏宇靠近了,她才用独特的烟嗓低低开口道:“我看到了,你上了你哥。”

 

刘音声色淡淡的,像在谈论今天的天气。关宏宇也没多大起伏波动,漠漠回应道一句:“看到又如何?我哥早晚是我的。”

 

刘音显然没想到他会承认得那么大大方方,她想从关宏宇脸上窥出点愧疚心虚来,却只看到关宏宇坦坦然迎视着她的目光。


又抽一口烟,刘音仰起头语带感慨道:“关宏宇啊关宏宇,我能想到你禽兽,但没想到你能禽兽到这个地步。真是同情你哥哥,以为身边是条小狼犬,却不防着是条大尾巴狼。”

 

关宏宇并不理会她的感慨,只是又抬表看看皱眉道:“时间紧迫,想说什么就一并说了。”

 

“周巡刚刚来过这里,被我支走了。”关宏宇不信以周巡的谨慎会轻易相信刘音这样一个陌生人的话,又听刘音低涩道:“我跟周巡说,是关宏峰让我在这里等他的。关宏峰在酒吧借厕时发现了一条关于本案的重大线索,推测杀害齐卫东的另有其人,时间紧迫所以先自己去追捕嫌犯了,让周巡过去主持现场的同时加派警力过来。”

 

“你说的重大线索是耿叔?”关宏宇从她低涩的声音觉察到不妥,目光一紧猜测到了事关耿叔的那一出。

 

“是...是耿叔,我都知道他为我做的事了。他也跟我坦白了,那天他刺伤齐卫东后将他抛到了一个显眼的地方,希望路过的人能看到叫急救。怕没人路过,他中途不放心地折了回去,正好看到了那个对齐卫东造成致命伤的人。”


刘音顿了顿,语气已带上了哀伤道:“明天,耿叔会去刑警队自首,告诉他们自己所看到的情况...这也算,间接地帮你圆了这个谎。”

 

刘音的头依然仰着,像在隐忍眼角要流下的泪。


生怕关宏宇为此自责一样,刘音说完又叹息着补充道:“你也别自责,这是耿叔自己的选择。”

 

关宏宇沉默一会,慢慢道:“替我谢谢耿叔。”心思转换到周巡这里,他又继续问道:“周巡又怎么会相信你一个陌生人的话?”

 

“那个常和你来的小姑娘......”悲伤情绪很快被掩饰起来,刘音冲他偏头笑笑道:“你不早就知道她是周巡派来监视你哥的,情况都被一五一十汇报上去了,周巡能不知道你哥是我店里常客?能不知道我吗?”

 

“嗯,我走了,替我照顾好我哥。”关宏宇没有再道谢,因为他知道感谢于他们之间已无必要。

 

没等到刘音应答,关宏宇已趟着黑暗的路出了小巷。

 

关宏宇走进布控现场的安全屋,小汪和长丰支队的刑警纷纷向他问好。关宏宇向四周点点头,向小汪询问起了现场的情况。

 

周巡去确认支援了不在此处,而周舒桐为了应对王辉,扮作了皮条客带来的姑娘先进去打探虚实。

 

周舒桐的擅自行动让他心觉不妙,立刻催了小汪带上监听设备和他先围上去。想起哥哥在仓库和他提及的关于刘长勇和周舒桐父女的事情,如果周舒桐到时真出了事情,他哥回到支队肯定少不了姓刘的一顿责难。

 

他的人,不会让任何人有动的机会。

 

与周巡带来的人马在地下室隐秘处汇合,关宏宇和周巡密切监听着设备里的动静。

 

周舒桐勉力地伪装着初上道儿的大学生应付着王辉,王辉到底是个老油条,三言两语就诱逼得周舒桐喝下带迷药的水。

 

这边关宏宇和周巡听着窃听设备里没动静了,意识到情况变得失控,带了身后严阵以待的干警就冲了进去。

 

众人冲进去制服王辉的时候,只见周舒桐昏迷着上身赤裸的被吊在屋下水管上。周巡完全没有料想到情况会变成这样,铁青了脸就警告了在场的人不准出去乱说。

 

自医务室醒来的周舒桐第一时间就来找了关宏宇。关宏宇想到哥哥交代过的趁时赶走周舒桐的事宜,他能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小姑娘除了对她的“关老师”心怀敬重外,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他太懂那些心思是什么。

 

不过,现在确实不是赶走周舒桐的时候。即使她有这份心思,即使哥哥想那样做。她是把哥哥逼到绝境的棋子之一,是周巡送他的一步好棋。在没有走完自己的这盘棋之前,他会把这颗棋牢牢掌控在手里的。

 

莫名生了点唾弃自己卑鄙的心思,他在心里笑笑自己,自己干得卑鄙的事情,已经太多了,现在这桩太过不值一提。也许现在所生的这一点自我唾弃,不过是害怕那人知道自己卑劣心思后失望。

 

失望又如何?他极尽算计要那人是他的,便不会生一丝落子有悔的心思。

 

即使再卑劣,他也要那人完完全全是属于他的。

 

10.破绽

 

哥哥所教的当面斥责,在关宏宇嘴里变成了对周舒桐的安慰。

 

太过清楚小姑娘的心思,也懂得小姑娘在这样的境遇下,若是得了她的“关老师”这般安慰,更是如何也不会离开了。

 

口中是安慰的话语,关宏宇收起刚刚对自己的那一点自我唾弃,脑中近乎无情的算计。

 

和周舒桐进了审讯室,周巡正脸色阴沉地坐在里面,一旁由小汪做着笔录。

 

王辉脸色发白地捂着肚子,许是挨了一顿揍,很快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当晚情形,提到了划伤齐卫东的“黑影”耿叔,还有幺鸡的致命一刀。而后提审了幺鸡,幺鸡自然是一口咬死不认,甚至反咬王辉一口。

 

从刘音告诉他的话和王辉所述的供词,关宏宇已经猜到了凶手就是幺鸡。心底蓦地松一口气,如果耿叔真来自首,他是第一现场目击证人,犯故意伤人罪有自首情节,又为破案提供协助,无论如何量刑都会酌轻的。

 

关宏宇没想到,耿叔会来得这样早。在周巡以为幺鸡和王辉双方互咬而无头绪的时候,耿叔来自首了。

 

耿叔仅看了关宏宇一眼,低声道:“我是来自首的。”也不等关宏宇回答便径直走了进去,独留关宏宇一人站在门口,表情有些怅然和难过。

 

耿叔清楚地交代了当晚发生的情形,直指幺鸡故意杀人。当问到为刘音伤人的缘由时,耿叔泪流满面地谈到了当年突然遭遇的雪崩,他把刘音视作女儿的缘由。

 

关宏宇靠在一边沉默不语地看着耿叔交代。

 

刘音一行人遭遇雪崩时,营救的队伍里有他。他能理解这是怎样一种情感,所以当时他也默认了耿叔的行为。只是看着现在这幅光景,他觉得,他当时应该阻止的。

 

入夜,关宏宇开门回到家中。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以为还在昏睡中的关宏峰已经回到家中了。关宏峰静静坐在客厅里低垂着头,没有任何情绪起伏波动地朝他问道:“怎么样?还顺利吗?”

 

只是问他今晚的进展是否顺利,对几个小时前的事情只字不提。关宏峰没有泄露一丝情绪,关宏宇却从中听出深深的疲惫。

 

是失望,是困惑,是惊怒,或是不愿相信,关宏峰把一切情感都翰亘在自己心里,然后独自消磨掉所有情感,最后留给他一句只关心于他的话语。

 

即使是关心他的,却又是一人承担起一切的情感不愿分担。他的过激行为好像让这颗刚为他解冻一点的心,又裹上了更厚重的壳。

 

“哥......”复杂的情感让他再难去伪装着平时对关宏峰仅存兄弟之情的弟弟,他走过去想触摸到关宏峰。

 

伸出的手被轻轻避开,关宏峰侧过身躲开他的动作,犹豫一会只是低低叹道:“你到底是什么立场?”

 

关宏宇慢慢收回了落空的手,盯着他并不回答。

 

关宏峰抬头静静看他一会,像是想看穿他一样,半晌才涩声道:“我突然觉得我看不清你了。”自嘲似地低笑一声,关宏峰继续说道:“我原以为,我是了解我这个弟弟的。”

 

关宏宇仍旧沉默着,又听关宏峰语带疲惫地道:“你明明跟幺鸡认识,而且还知道幺鸡跟吴征也认识,为什么却对我只字不提?”

 

沉默的人终于开口,关宏宇眸色深了深,终于为自己辩解道:“认识,也要看认识到什么程度。我跟楼下卖烟的也认识,这还要特别提出来说吗?”

 

关宏峰缓慢地摇摇头,语带艰涩地直视他道:“楼下卖烟的会给你介绍烟丝的特点和区别吗?你听了毒贩模棱两可的几句交代,就能判断出藏毒的位置,不是常与他们接触,这些经验从哪来的?你到底还有多少......”

 

他的话头刹住。良久,他才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弟弟一字一顿道:“告诉我,你也参与过运毒吗?”

 

他和关宏宇对视许久,关宏宇神色有点落寞的,又缓缓开口道:“说到底,你还是不信任我。”

 

关宏峰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关宏宇似乎不打算再做多余的解释,又是沉默一阵,他才朝仍看着他的关宏峰道:“明天你还要去支队,先休息吧。”

 

关宏宇的话语落下,谁也没有再开口说一句话。俩人就这样一站一坐对望着,空气仿佛凝固。

 

突然,外面响起了响亮的敲门声。他们谁也没有看向门的,任由门敲得砰砰作响。

 

“老关,开门!”门外是周巡敲门敲得不耐烦的声音。听到门外的声音,关宏宇先撤了目光,不等像平时那样等着关宏峰给他指示躲藏,他已缓缓后退向厨房外的小阳台藏去。

 

眼望着关宏宇藏了进去,关宏峰极快地调整了一下情绪,过去给周巡开门。

 

周巡见关宏峰来开了门,朝他点点头,随后大喇喇地走进屋。

 

周巡走在前环视着屋内,像在探看什么,关宏峰也跟在其后随他看着,淡淡问道:“你怎么来了?”

 

周巡有意无意地挡眼看向隐秘角落,扫视回来时才看着关宏峰道:“齐卫东尸检报告中,他指甲里DNA的信息你看了吗?”

 

关宏峰不解其意,反问道:“什么报告?”

 

周巡将目光紧盯着关宏峰的脸,慢慢开口道:“技术队把DNA放到系统内做了比对,得出的结果是关宏宇。”

 

“老关,他还在津港。”不肯放过他的任何一丝细微表情,周巡又补充道。

 

——————————————————————

 

关于弟弟智商设定的问题,这个算私设啦,之前在评论里和小伙伴们讨论过

 

如果在弟弟黑的设定里,弟弟的智商就和哥哥的基本持平了

 

弟弟其实也在背后布一个更大的局,2.13可以说是局里的局中局

 

弟弟这样的哥控,当初500事件伤害他哥的人,他是一个都不打算放过的

 

所以当初说要和对方谈生意,他更多还有自己的算计

 

把对方也算计进去最终自己做唯一的赢家这样

 

以后就主更这篇和七个我啦~爱你们么么

 

祝食用愉快~~~




评论(22)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