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注意力(番外一)

#直系军阀督军 关宏宇 x 军统津港情报站站长 关宏峰

 

旧爱重逢系列:

 

当年,关宏峰为执行任务不辞而别,只身卧底打入军统内部成为双面间谍。十年努力,他被调任回津港成为军统津港情报站站长。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三方僵持下暂稳和平局面的津港市,他重遇阔别十年的关宏宇。彼时,那个曾经尾在他身后叫着哥哥的人,已经成为直系军阀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

 

#灵感来自断眉的《Attention》,歌词扩写系列。


#前文 (上)  (下)


#番外共两篇,篇目一《逆光中》  篇目二《追光者》


———————————————————————


番外一    逆光中


初入军校的那一天,是哥哥送他到的学校。

 

把手中的行李箱递给他,哥哥又细致耐心地同他交代入学事项。

 

临到分别时,关宏宇不由分说地把早就准备好的袖扣作为礼物塞到哥哥手里,兴奋地看着哥哥从惊讶变成温柔的神情。

 

耳尖微微发红,他硬着头皮假装着大大咧咧,从哥哥那里要过来他的领口扣子。

 

他知道这颗扣子,被哥哥学校那些个春心萌动的小姑娘们惦记了许久。

 

索要领口的第一个扣子,代表着我喜欢你,想跟你有更亲密的接触。从国中女同学那里听来的隐秘心思,他心里再清楚不过,却佯装着急躁把这扣子当做随意要的一个回礼。

 

哥哥没有犹豫就直接扯下了领口扣子,对他微微弯起的唇带起了宠溺。

 

接过扣子紧紧攥在手心,他朝着站在原地等待他离去的哥哥用力挥了挥手。快速折身离开向校园里冲去,他怕自己再多留一秒,或再回过一次头,他就再舍不得离开。

 

他不知道,这一次分别,再见面会是如此遥远。

 

如果他知道,他会用尽他这一生的死皮赖脸,将那人牢牢栓在身边。

 

生活没有如果,他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

 

偷溜去哥哥学校的那天,阳光正好。他盘算着该给哥哥怎样一个惊喜,却被哥哥的班主任告知哥哥早已退学。

 

失了神的他疯狂向周围人询问哥哥的消息,得到的只有一句,杳无音信。

 

像是世界的坍塌,像是灵魂的剥夺。他丢了魂似地不眠不休,他找遍了他能想到的所有地方。

 

没有,没有,没有。任何地方也没有,也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在清晰的认知中痛苦挣扎没有出路,他宁愿在能梦到哥哥的夜晚里永远停留。

 

浑浑噩噩地度过完大学,他总期盼着哥哥会回来找他。抱着这份想法,他甚至怕得连津港也不敢离开。

 

九月的秋太凉,凉得他遍体生寒。他在秋天的开头,听到了远方传回哥哥的死讯。

 

死死地攥住手里的扣子,他只会无意识地喃喃一句,不是真的。

 

他想到了最烂俗的借酒浇愁,试图将绝望与疼痛麻痹。在他无度酗酒的第三天,他的好友林睿气不过他这个样子,抢了他的扣子扔进水里。

 

他毫不犹豫地就跳了下去,在林睿惊惶的神色里。冰冷的湖水将他淹没,他一遍遍潜入找寻。


怎么可能找得到呢,他清醒又绝望的,想将自己溺死在水里。

 

又想到还没回来的人,还有可能回来的人。他抱着这一点残存的希望从水里挣起。

 

林睿吓得又惊又怒,一拳把爬上岸的他打倒在地道,关宏宇,你疯够了没有!

 

没有。他在心底回答,沉默着从地上爬起。

 

从那一天起,那个人在他心底成了禁区,他不提及,也不许别人提及。

 

第二年的三月开春,他终于又听到关于哥哥的消息,他活着,现在在为国民政府做事。

 

冰封的心像被三月的暖风吹开,他终于能感受到,自己也是活着的。

 

他记得,在他们还上国中的时候,他曾问过哥哥政治理想。哥哥没有说话,只是眼露羡慕地抚过手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后来,他强拉着林睿入了伍。因为那支军队,是要往南京走的。如果到那里去,他说不定能有更多关于哥哥的消息。

 

从那时起,他开始了刀口舔血的生活,学着在黑暗里摸爬滚打,学着去杀伐果决。


只为站到同等的高度看到他的哥哥,他不要命似地拼着,比谁都快速的成长,终于成了别人口里的活阎王。

 

南京一行,他没有找到他的哥哥。但他在他的经历中,找到了自己的政治理想。

 

加入组织后,林睿曾叹息着问他,如果有一天,你哥站到你的对立面,你怎么办?

 

他沉默了许久许久,才轻轻答道,如果有这么一天,我就站到我哥身后。

 

林睿难以置信,又问他,哪怕你哥不是对的?

 

哪怕我哥不是对的。他点头重复,低头一笑道,只要有机会再见到他。

 

谁也不了解的,他哥啊,实在太过孤独。

 

我哥啊,是个太过精明的傻子。他叹着,不知说给谁听。这么多日子,几乎消磨尽情感,他终于想了个清楚。

 

傻子?林睿不敢苟同,又听他低低道,是啊,没人心疼,也不知道心疼自己的傻子。

 

所以,这样的傻子,只能由自己来心疼他了。

 

如何又舍得,再让他孤身一人。


TBC.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