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哥哥和七个我(五)

#七重人格 关宏宇 x 崩溃冷漠脸 关宏峰

 

#平行世界,双刑警

 

#人物OOC向的放飞之作*慎


#灵感来源于电视剧《KILL ME HILL ME》

 

#如果多一个人格,是不是就可以再多爱你一点。——七重宇


————————————


到浴室洗过热水澡,浑身的酸痛终于有所缓解。关宏宇擦着湿发走到洗漱台前,低头寻找自己的剃须刀。

 

下移地视线骤然凝固,他嘴角抽搐地拿起放在洗漱台上的化妆品。

 

这些东西他不是都藏到了储物柜里。能将这些东西又翻出来的,一定是关宏语那个小丫头片子。他恨得牙痒痒的想,要是关宏语能从他身体里出来,他一定提着她狠揍一顿。

 

真不知道这个小丫头又用他的身体做了些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害他今天身体酸痛成这样。无奈地抚住额头,关宏宇又自动脑补出一副“她”和哥哥的相处场景。

 

如果昨晚是“她”和哥哥出去了,那他这脸算是丢大了。想到还在外地出差的周巡,他顿时又抒一口气,只要周巡不在,小丫头也翻不出天去。

 

比约定时间更早,关宏宇收拾整理好就直接出了门。

 

他到支队的时候,支队的同事们正好吃完饭从支队食堂里出来。周巡正和他旁边的小汪边聊着天边走过来,一看到他瞬时僵硬了表情。

 

“啊!我想起来还要出个外勤,事情下次再和你交代吧。”周巡生硬地刹住了往他这边迈出来的步伐。拍拍小汪的肩,周巡状似刚想起什么事情的样子,和小汪交代一句后调转了方向就走。

 

“喂,周巡。”对周巡已经回来的事情和他奇怪的反应感到奇怪,关宏宇扬高声音想叫住匆匆离去的周巡。不料周巡听到他的声音,脚下步伐更快地朝大门外走去。

 

如果世上有一人能让周巡避如蛇蝎,那一定是他身体里的关宏语了。关宏宇联想通了关节,咬咬牙就低声自语道:“我就知道关宏语那小丫头肯定惹事儿了。”

 

他抬头看一眼还愣愣搞不清楚状况的小汪,开口询问道:“小汪,你见到我哥了吗?”

 

“关队啊......”小汪皱眉努力想了想,摇摇头道:“关队忙着查昨晚那个案犯的事儿,估计饭也没顾得上吃。”

 

“嗯,你先去忙吧。”关宏宇给小汪让出条道来,琢磨着去哪给自家哥哥买午饭。

 

两手拎了大唐宫订的外卖上楼,关宏宇侧身顶开半掩的办公室门进去,朝着里面道:“哥,您的外卖到了~全部都是你最爱吃的菜。”

 

关宏峰正在翻看手中的卷宗,一抬头就看到关宏宇拎着两大袋东西进来。再看到袋子上大唐宫的标志,关宏峰不知想起了什么,微微勾唇笑了出来。

 

正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支队粉黛无颜色。乍然看到哥哥一笑,关宏宇咽咽口水就哑声道:“哥,你这是诱惑我在支队犯罪。”

 

“是吗?那把你抓起来倒也方便。”关宏峰敛起笑一本正经地同他道:“过来,我先和你讨论讨论昨晚袭击的事情。”

 

将手中的东西放到茶几上,他走到关宏峰办公桌前的访客椅上坐下。关宏峰将翻开的卷宗递到他面前,指指调查账户上面的人名道:“看看这个名字,你有没有印象?”

 

“白康......”关宏宇偏头看向卷宗,将他所指的名字念出来。细细地思索一阵,他有些自我怀疑地道:“我在二十年前那桩案子的卷宗的证人证言上见过这个名字......但我记得,十年前这个人就已经在一场车祸中亡故了。”

 

“这个名字现在怎么会?”关宏宇沉凝了神色,面带疑惑地看向关宏峰。关宏峰朝他点点头,开口回答道:“这正是我疑惑的地方,白康的银行账户现在是活跃的。根据白康的个人信息来看,自他亡故后,这个账户就一直废置着,直到近几个月才活跃起来。”

 

“而这个账户近期汇出的最大一笔巨额款项,就是用来雇人杀我的。”关宏峰的目光暗了暗,继续说道:“根据审问我了解到,昨晚领头袭击我们的人叫吴哲,是当地的地痞。最近因为在赌场欠下巨款而被逼得走投无路。他在网吧上网的时候,有人通过网络联系到他,许诺他以巨款还清赌债,要他来杀我。”

 

“给他汇款的那个账户就是白康的账户?”关宏宇顺着哥哥的思路往下捋。

 

“不,中间还多了道波折。”关宏伸手峰摩挲着下巴,边思考边说:“网络上联系吴哲要杀我的人是何息。何息三年前因为贩卖毒品而被我抓获,半年前被假释出来。以他现在的生活水平,即使他有心报复寻凶,也是完全付不出这笔巨款的。所以我们顺着这条线往下查,查到了给何息汇款的账户——就是白康的。”

 

“那现在这何息人逮到了没有?”死去的白康无从下手侦查,现在只能先和跟这个账户有接触的何息查起。

 

“没有,他消失了。”关宏峰皱了眉,声音愈沉:“从给吴哲汇过首款后,何息就失踪了。像是突然被绑架一样,我们查到何息家的时候,何息家的电视还开着,桌上是没有吃完已经发霉的泡面。”

 

“多费一番周折,还有如此草率地找一群不专业的地痞来杀我,留下这么多可以追查的破绽。”关宏峰思索着说出了他的结论:“我觉得幕后的人,并非真心想杀我。而是想抛出线索,让我们重查二十年前的案子。”

 

关宏宇一听这话,气急了道:“诶哟!我的哥,先不说二十年前的案子。你还嫌人家不专业,要是真找专业的,我们俩昨晚可就交代在那儿了。”

 

“行了,别贫了。”关宏峰伸手在他额头上轻敲一下,淡定道:“先吃饭。我们这时候按兵不动,背后那人若是急了,自然回来找我们的。”

 

“哦......”关宏宇摸摸额头,顺从地跟着哥哥坐到茶几边打开饭菜吃饭。咽下一口菜,关宏宇又想着追问起昨晚的事。

 

“哥,今天我来支队,一看周巡那个奇怪的态度就知道昨晚是那小丫头出来了。昨晚你带着‘她’是怎么躲过那群人的?”

 

不正经的笑脸浮现在关宏峰脑中,他愣愣地出一阵神,还是坦白地道:“因为危险暴力型人格出现了。”

 

“那个混蛋?”关宏宇有些惊诧,但还是庆幸他的出现及时保护了哥哥,他点点头道:“那这次还要感谢他了。”

 

又想起这个人格曾经的恶劣行径,他心里那一丝感谢瞬间灰飞烟灭,他咬着牙向自己哥哥问道:“哥,他出来没对你干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关宏峰避过似的没有正面回答这个话题,也没提关宏宇随身带着药的事情。深谙哥哥秉性的关宏宇瞬间了悟这话背后的含义,但只解了其一,知道第二人格一定是干了很过分的事情。

 

关宏宇拉住自家哥哥的手,诚恳而又急切地看着他道:“哥,要是我治不好这病,我就挥刀自宫吧。”

 

“傻子。”关宏峰露出个无奈的笑来,用空出来的手摸摸他的头道:“你是我弟弟啊。”

 

经历过这次袭击,关宏宇将关宏峰黏得更紧,自觉自动地充当起了贴身保镖,连办公都直接搬到了关宏峰办公室里。

 

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关宏宇已经在关宏峰的办公室里晃悠起来。又走到哥哥办公桌前,他冲挡眼看向他无聊举动的哥哥挑挑眉道:“走~哥,我们提前下班。今天我要还你顿盛大的晚餐。”

 

“嗯。”关宏峰淡淡应一声,看看桌上还码得很高的文件,头一次不管工作地搁下了笔。

 

抱臂看着快烧得冒烟的厨房,关宏峰走到关宏宇身边,不动声色地说:“别告诉我你几天没做饭,厨艺就退步成这样了。”

 

关宏宇苦着个脸,诉苦道:“这不是着急吗?我可不想他们几个人格来捣乱我的烛光晚宴。”拿着锅铲将关宏峰往外推,关宏宇边推边道:“您老就到沙发上坐着等好吧。”

 

外面天光还大亮,关宏宇已经煞有其事地在餐桌上点起了蜡烛。将哥哥带到餐桌前坐下,关宏宇郑重地从怀里掏出精致的礼盒递到他面前道:“哥,你试试合不合适。”

 

少见他这幅正式的样子,关宏峰无奈地低头浅笑,想看看他的弟弟又想给他什么出其不意的惊喜。拿过桌上的礼盒打开,镶字的小叶紫檀手串静躺其中。

 

摩挲过珠子上的“宇”字,关宏峰将心底涌上的温暖按捺下,打趣似地开口道:“这么严肃的样子,你送的是手铐吗?”

 

“嗯,也是手铐。”关宏宇的温柔注视里,是跳动的烛火和他的影子。盯着他看得专注,关宏宇上挽自己的袖口,露出手臂上款式相同镶着“峰”字的手串。

 

站起身前倾向他,关宏宇在他唇上轻咬一下,眼神幽暗道:“刚刚好,铐住你,也铐住我。”

 

“宏宇...”他的弟弟啊,一直以这样温柔而静默的姿态守护着他,就像他手上的珠串一样。轻轻地回吻过去,他们以这样亲密的方式确认着彼此的心意。

 

“哥...”关宏宇怕自己再忍不住一样,轻轻在他唇上啄两下后放开,低下头轻唤着他道:“再下去我怕我忍不住了,我可舍不得让其他人格占你半点便宜。”

 

笑意随着烛光跳跃在眼中,关宏峰以手支颐看着他这幅努力克制的可爱样子道:“好,为了不让你的努力白费,先吃饭吧。”

 

关宏宇吃完饭后,又在沙发上缠抱了他许久。直到钟表上的时间快指向六点了,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手道:“哥,把我锁客房吧。谁都别让他们出来!”

 

“嗯。”关宏峰表面淡淡应答一声,心里却波动着,怎么会舍得锁呢?即使是不同的人格,可全部都是他啊。

 

时过六点,在客厅看着报纸的关宏峰骤然听到客房传来一道气愤的声音:“我的衣服呢?关宏宇这个小混球,品味怎么没有一点提升!”

 

听到声音,关宏峰继续看着报纸不为所动。这是他最不担心的一个人格了,关宏宇人格中的内部助力者——40岁的生活享受派关宏羽。乐于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却也因此变得极度挑剔。

 

气愤的声音低下去,里面又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换衣声。客房门把手被咔哒掰弄两下,他就听着关宏羽无奈的声音伴着敲门声在里面响起:“宏峰啊,你在外面吗?快来给哥哥我开个门呗。”

 

关宏峰一头黑线地听着弟弟的人格自称哥哥,陡生了不想开门的心思。虽然人格年龄上关宏羽虚长他几岁,但身体年龄上终究是晚他几秒出生的弟弟。

 

正当他闷声不回话的时候,他裤兜里的手机一震动,铃声在客厅里响起。客房里的人一听这铃声立马兴奋了起来,改敲为拍,拍得门直响道:“宏峰!是哥哥我啊!别怕,不是那些个爱搞事的人格。”

 

关宏峰当然知道是他,所以淡然地抖了抖手中的报纸继续看着。

 

关宏羽听了半晌外面没动静,又琢磨琢磨自己说的话,一拍头就了悟到关宏峰为什么不开门。他趴着门就语带悔意道:“哎呀!是哥哥我说错话了,但我确实虚长你几岁,你也不能让我叫你哥啊!要不,像你朋友那样,叫你老关?”

 

关宏羽听着外面依然没动静,拍拍门坚持不懈道:“老关?老关?开开门。”

 

咔哒一声,门被关宏峰拧了钥匙打开。推开的门将门后趴着的关宏羽推得一踉跄向后倒去。把稳了身子站住,关宏羽见到关宏峰恨不得直接扑上去。维持着自己作为“长者”的形象,关宏羽清咳一声还是矜持道:“老关啊,咱哥俩好久没叙旧了。”

 

关宏峰眼看着让关宏宇气得牙痒,划去关宏宇近半年工资的Brioni定制休闲服穿在他身上,挑挑眉并不接他的话。他可记得自从关宏羽干了这件好事后,关宏宇就气得把用了很久的指纹支付又换回了密码支付。

 

让关宏羽独自尴尬在原地,关宏峰又转身去干自己的事情。关宏羽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不依不饶地就跟在关宏峰身后道:“老关,我们见面不容易,一起去喝一杯呗。”

 

他走到哪里,关宏羽就跟到哪里絮絮叨叨。实在烦不住了,关宏峰抬眼看了他道:“冰箱里有啤酒。”

 

“哪行啊?”关宏羽哀嚎一声,跟在他身后装着可怜道:“老关,你还不了解我吗?气氛不对哪能喝得下酒啊。”

 

“那你就馋着吧。”关宏峰淡淡瞟他一眼,自顾自做着事情。

 

见无论如何关宏峰都无动于衷,关宏羽祭出了自己作为内部助力者的杀手锏。他又蹭到关宏峰身边,声音带了点奸诈的意味:“老关,我可是能看见关宏宇全部人格记忆的。你昨晚和二娃子那点事儿,没和你弟坦白说吧?”

 

他口中的“二娃子”正是关宏宇的危险暴力型人格了。关宏峰沉默着不说话,关宏羽察觉出了猫腻,继续再接再厉道:“要是我留条信息给你弟弟~”

 

“闭嘴。”关宏峰打断了他的话,直接开口道:“去哪里喝。”

 

见自己计谋得逞,关宏羽笑得得意就道:“SPACE。”

 

SPACE是津港最大的夜店,关宏羽拉了面无表情的关宏峰点酒坐下,就开始了彻底的放飞自我。

 

舞池转一圈回来,关宏羽又提了酒去和刚刚一起热舞过的女孩交谈。

 

关宏峰静默地坐在原处一动不动看着舞池,忽然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举着酒款款向他走了过来。女子慵懒地靠到他身旁,声音娇媚道:“帅哥,要了我的微信号,怎么就不搭理人家啦?”

 

“你认错人了。”不动声色地移开一段距离,关宏峰板着脸声音冷漠道。

 

“哦?你倒说说我哪里认错人了?”女子像看不到他故意保持距离一样,又将他挨得更近。

 

“你要找的人...”关宏峰眉头一皱,伸手指向舞池里,却发现刚才还在站那里的关宏羽已然没了踪影。

 

无奈地叹一口气,关宏峰伸手推开靠得过分接近的女子道:“你要怎样才肯离开?”

 

女子冲他笑笑,晃了晃手中的酒杯道:“喝下我敬你的这杯酒。免得啊~我朋友以为我被真心话大冒险作了开涮,那该多没面子。”

 

左右不过一杯酒,他的酒量再不济也应付得了。关宏峰思索一阵,咬了咬牙道:“好。”

 

杯中酒一饮而下,女子果然识趣的离开。

 

关宏羽放飞过后一身舒畅的回来,却发现关宏峰已经醉倒在沙发上没了意识。凑近嗅了嗅,他才发现关宏峰身上是一股浓烈的白酒味。

 

杯酒就倒的关宏峰,居然沾了白酒。关宏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拍拍关宏峰的脸就道:“喂?老关?宏峰?”

 

认命地背起不省人事的关宏峰,关宏羽在夜店门口打了辆出租车朝他的下一个目的地而去。

 

洲际大酒店的套房内,关宏羽吃力地将关宏峰放倒在床上,拨出了刚刚在夜店要来的电话道:“岳林路,洲际大酒店2713房...对,没错...宝贝儿等你,待会儿见。”

 

摇晃着喝完酒有些发晕的头,关宏羽打算先去浴室洗个澡。

 

“不应该酒量这么差啊。”从浴缸里爬出,关宏羽像踩在棉花上行走一样。晃晃昏沉沉的头,他被溅出在地面上的水滑倒在地,脑袋一磕地板就没了意识。

 

第二人格苏醒的时候,感觉到脑袋一阵剧烈的疼痛。关宏宇捂着头从地板上坐起,先是看到近乎金碧辉煌的浴室,再低头看到自己赤裸的上身。

 

不明情况的他撑扶起身,一瘸一拐朝外走去。骤然在卧室内见到的人令他倒吸一口冷气,他看着床上昏睡的关宏峰,神情阴鸷着咬牙切齿道:“该死的关宏宇,竟然敢带我的人来这种地方。”

 

门铃被按响,他接通到视屏通话,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出现在视频里。女子朝他抛了个媚眼,催促道:“亲爱的,快开门。”

 

脸色彻底地黑下来,关宏宇转头又看看床上沾着酒气的关宏峰,冷硬了声音向视频里的女子道:“你走吧。”

 

在女子露出个不解的表情时,他直接切断了视频。

 

又是酒又是女人,如果他没有猜错,这次的罪魁祸首,绝对是关宏羽那个老小子。

 

按住额头跳动的青筋,他开始认真思考起,该怎么应对现下这个情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


跟等待更文的小伙伴们说声抱歉,今天一天是满课,昨晚在赶作业,所以没能腾出时间来写抱歉。

 

怎么应对现下这个情形??还用想吗??

 

二宇请拿出你的实际行动来!

 

哥哥在床,二宇啪完大宇啪~哈哈哈哈简直完美!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