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依附(下)

#卧底警察 关宏宇 x 社会大佬 关宏峰

 

#又名《我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知道的事》又名《大佬的心思你别猜》又名《我的哥哥是大佬》

 

#前情梗概:

 

      关宏宇表面上是个老老实实的物流老板,其实是个隐秘级别极高的卧底警察,长期卧底追查毒品贩卖的线索。档案上没有他的名字,连他当刑警的哥哥都不知道他是个卧底。由于他的牧羊犬职位太高,行动不方便,所以对他的行动也常年爱答不理,他就成了这样一个天然放飞的长期卧底。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当个闲散卧底,直到213事件发生.....

 

    关宏峰表面上是个兢兢业业的刑警总指挥,其实是个人狠话不多的社会大佬,极讲原则又守底线,所以生意遍布各地。由于谨慎低调,层级高到只有心腹能接触,亲弟弟不知道他是个大佬,工作的支队也不知道他是个大佬。一次交易中身份差点暴露,他一手策划了伍玲玲事件,丢卒保帅地把既是徒弟又是黑警心腹的伍玲玲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蠢弟弟一直以为他不知道自己是个卧底,整天在他跟前晃悠。后来,他发现件有意思的事情,周巡作为牧羊犬所放养的吴征,暗中叛变还企图栽赃他弟弟。不愿沾血的关宏峰寻思着好好设计,要不找下面的人栽赃自己,借此收了弟弟这个四处放飞的小卧底。于是,213事件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关宏宇有个以为自己超精明超厉害的大佬哥哥,其实他的哥哥确实是超精明超厉害的大佬。只不过日日夜夜太过亲密的接触后,他发现了自己哥哥是大佬这个秘密。哥哥以为他不知道哥哥知道他是卧底而且知道哥哥是个大佬。所以,他就假装自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其实,我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知道的事,不过是我爱你一件事而已。

 

#《黑太》的镜像文,依然是甜甜的双黑互撩日常,OOC放飞向

 

#本篇共分上中下三篇,食用正文前情看前情梗概   上篇  中篇


——————————————————


7.算计

  

很久之后,关宏宇仍惦念着那个再平凡不过的晚间。

 

一室暖光中,他与他相拥而卧。感受着彼此温度,恰是岁月静好。

 

他细细吻过怀中人的后颈,指着书中一行,依恋着撒娇般地哑声道:“哥,给我读读这儿吧。”

 

怀中人迟疑着沉默一阵,而后端着悦耳而低沉的声音,平稳着声线读出他所指的地方:“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这是他哥头一次说给他的情话,也是他一直想对他哥说的情话。这句情话,便让他哥以这样清冷的声音和淡然的面色读出。

 

他以为他哥永远是那样的不起波澜,至少不会如他一般汹涌澎湃——如果,他不曾从后面窥见,他哥耳尖泛起的那一点点微红。

 

关宏宇想,与他独一无二的大佬哥哥相比,也许曾经追求的身份不算什么,光明的生活也不算什么。要是他的大佬哥哥一直什么也不说,他就继续装着什么也不知道,这样过着俩个人的小日子也挺好。

 

虽然关宏宇还在等,等他的大佬哥哥哪天愿全心交付地跟他坦白全部。那时关宏宇就可以告诉他一个秘密,即使没有那些算计,自己也早将身心全部依附于他。

 

只是,关宏宇没有想到,自己倾尽心力,等了那么长时间,没等到坦诚相对那天,却先等到这样一份算计。

 

有人刻意在暗中引导了调查方向,把213所有的证据都从明里暗里指向了他的哥哥。

 

之前宗宗案件里都有叶方舟的参与,叶方舟更在同时引导着周舒桐去调查关宏峰。本是被他检查过做得完美无缺的物证,里面莫名少了一支作为关键物证的手电筒,一支没有暗黑恐惧症的关宏峰所不需要的手电筒。

 

能让叶方舟将本不明朗的线索指向他的哥哥,能有这么大的本事从物证里取走手电筒,能轻易地让周舒桐发现破绽进而调查。

 

能做到这一切的,他所能想到的,只有整个事件的策划者——他的大佬哥哥。

 

他的哥哥是笃定了要拿这些来换他最后的真心,看看他是否愿意以命相抵,在这样的绝境下也愿意以命换命?当看着空空如也的手电筒盒子时,他一瞬间感觉如坠冰窟。

 

又是算计,又是一场关于真心的算计。他捂着疼得喘不过气的胸口,苦笑着自言自语:“关宏宇,你要是个傻子,那该多好...你要是真什么也不知道,那该多好...”

 

在一路玩命似地飙车回家路上,他给他的大佬哥哥拨通了电话,以他疲惫得听不出情感地语气道:“我有事儿和你说,天台见。”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叫关宏峰一声“哥”,也是他第一次还没等关宏峰说完话就挂断了电话。

 

天台上,他看着这个他愿放弃所有来全心依附的人,心里既不是爱,也不是恨,竟是满满的悲凉。

 

真心,当真可以用来算计吗?那些算计,他到底是承受不住了。

 

那是日日夜夜同他亲密相触的人呐,也是把他真心算计得一干二净的人呐。狠狠一拳打到关宏峰的脸上,他扯住关宏峰的领子将他按到天台边上。

 

关宏峰擦去唇角的血,很快收敛了挨他一拳时的惊讶神色,抬了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看向了他。

 

到现在还能这么冷静?这个人到底还有没有感情?

 

他抖着身子将关宏峰的衣领揪得更紧。压抑住喉中的呜咽,他抬眼看向仍保持着冷静克制的关宏峰,嘶吼着声音质问道:“关宏峰,你没有心吗?”

 

没有回答他的质问,关宏峰只是直直看向他,沉默了半晌才道:“放开。”

 

如何能放得开?到这时候他还是放不开。他笑得有些癫狂,像是在笑自己的可悲。将头抵在关宏峰领口处,他低笑得有些悲凉:“别说给你坐牢,这条命...给你都行。可是,这么长时间...我心都掏到了你面前,你还看不清吗?非要用着算计?”

 

“我觉得你还是先冷静一下。再说了,假设——就算你刚才说得是真的,我真的算计你.....”轻轻启唇着坦然应答,关宏峰用力推开他的制约,淡然地抚平衣服皱褶,语气冷然没有一丝感情道:“你想怎样?你能怎样?”

 

是啊,他想怎样?他又能怎样?他不过是一个小小卧底,全凭着他这位大佬哥哥算计。

 

面前的人漠然与他擦肩向楼下走去,他伸了手,却再没有挽留的力气。

 

8.意外

 

正午的太阳升起,灼烧着地面的一切。

 

如石化在天台般,时间过去很久,关宏宇还僵硬地维持着关宏峰刚刚离开时的姿态。

 

结束了,所有假装不知道的算计都被他亲手拆穿。他想不到,在俩人之间将这场算计赤裸裸摊开后,他还有什么借口再留在这里。

 

艰难地移动着近乎麻木的四肢,他蹒跚地走回曾经属于俩个人的家里。

 

还是几天前,厨房的炉灶前,他还搂着关宏峰的腰陪他一起做饭;浴室的澡缸里,他还缠着嫌他烦的关宏峰一起洗澡;卧室的床榻上,他还.....

 

深深将头埋进双手相合的阴影中,他瘫坐在沙发上无力地回忆着往昔。深吸一口气仰起面来,他怕他在这里再待下去,会沉浸在记忆里喘不过气。

 

强迫着自己有所动作,关宏宇戴上鸭舌帽和黑口罩从厕间里走出,深深再望这个屋子一眼,他以决绝的姿态从屋子里离开。

 

下午调查结束时,关宏峰借口给老虎喂食,在临近晚饭时回到家里。

 

空荡荡的家里,已经冷清得没有那人的气息。

 

少了那人的感觉,让他觉得家也不像家了。低低叹息一口,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叠文件资料和一个U盘,塞进一个口袋里,封了起来。

 

如果他要清白和自由,要挣脱着离开,那关宏峰就把他所想要的这一切还给他吧。

 

熟练地拨出一个电话,他等待电话接通后道:“晚上,来我家取资料,东西放在老地方。”

 

电话那头沉默着没有立刻应答,过一会才犹豫着说:“老大,那小子跟你摊牌啦?”

 

“这次是我错了。”关宏峰摸了摸早上被关宏宇打出血的唇角,神色黯淡道:“我该出去,承担我所要承担的结果了。”

 

晚上到化工厂追捕叶方舟时,他与要杀黄山的叶方舟打了照面。叶方舟在神色惊惶了一瞬后,稳定心神和他们周旋一阵,然后找准了机会逃离。

 

逃跑的叶方舟和追捕他的周舒桐对峙在黑暗的角落里。正在叶方舟被逼急了打算说出关宏峰身份时,厂房中传出一声枪响,叶方舟中枪倒地。

 

刘长勇的告别仪式后,周巡致完词后,有些落寞地出来,刚坐进越野车,他就听到了后面声音。

 

他回过头,正看见关宏宇坐在后座上,手里翻着卷宗,低声道:“原来,剩下的这本副卷一直被你藏在车上。”

 

在上一次看破俩兄弟的交心后,他已经相信了关宏宇的清白,只是他不明白关宏峰将灭门惨案栽赃到关宏宇头上的苦衷。周巡回过头看向他问道:“你是打算......”

 

关宏宇打断他道:“是我哥在陷害我。”

 

周巡想了想道:“我也一直有这种怀疑。以我这么多年对他的了解,他这么做,恐怕另有苦衷。”

 

关宏宇知道周巡所说的苦衷,也不过是关宏峰算计里的苦衷。事到如今,他也并不打算说出实情,他今天的目的只是带走卷宗。

 

合上卷宗,关宏宇低垂了看不出情绪的眸道:“不管是因为什么,我都绝不会原谅他的。”

 

“哎,卷宗...”关宏宇拿着卷宗推门下车,听周巡在后面急声一句。晃了晃手中的卷宗,关宏宇留下一句:“在他身边,你自求多福吧......”

 

关宏峰从支队里走出时,迎面碰上了小高,小高问道:“关队,您看见小周了么?”

 

“没有,怎么了?”眸中没有波动,关宏峰貌似不经意地问道。

 

小高递过一张纸解释起了缺少的物证,他拿过纸,再抬头看向正面走来的周舒桐。扫眼看过周舒桐不自然的神色,关宏峰已预料到接下来将发生的一切。

 

押送关宏峰的警车在隧道中行驶,四名刑警在后车厢看着面色阴沉、一语不发的关宏峰。交通信号灯一直是红灯,路口堵了很多车。

 

由于前方拥堵,隧道里的车也堵在了一起。隧道内的照明灯光突然一灭。

 

押运车内的刑警听到隧道某处传来“乒乒乓乓”的爆破声,手扶武器下车查看情况,反锁了后车门。

 

突然,“咣当”一声自车后门传来。车右侧的刑警连忙一回头,看到带着手铐的关宏峰形容癫狂地朝隧道口光亮处跑去。

 

四名刑警紧追几十米,把他摁倒在地。

 

关宏峰被押进了审讯室里。过了不多久,周巡来了一趟又很快离开。

 

在周巡走后,一位身着高级制服的领导走到门口道:“给我几分钟,我和关队长谈谈话。”

 

门口看守的市局刑警显然是对他熟识的,恭恭敬敬就开门请了他进去,也没提谈多长时间。

 

走到房间里把门关上,领导冷冷看向关宏峰,平时笑得和蔼的面上露出一个阴狠似的笑来:“关宏峰,很意外见到我吧?”

 

“对,是很意外。”对面,关宏峰的面孔在半明半暗的光中,缓缓绽出一个笑来。

 

9.逆转

 

內潢豪华的别墅中,刚洗好澡的男人哼着陈旧的小曲儿,心情很好的从浴室里出来。

 

下了扶梯到一楼客厅,陡然看到客厅中的三位不速之客,他的脸唰地变白,口中的调子也戛然而止。

 

听到动静,仰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青年吹了个响亮的口哨,首先回过头来看向他道:“哟~好久不见,我的二当家。”

 

额头上的冷汗蹭蹭冒出,男人抖着牙齿开口道:“霍、霍思,你和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名叫霍思的青年笑得有些吊儿郎当,一指对面沙发上坐着的两人道:“喏,替他们翻案来了。”

 

靠坐在另一侧沙发上的关宏宇友好似地朝男人挥了挥手,露出个懒散的笑来道:“怎么?不欢迎我?上、司。”

 

男人看了看他,又看了眼如帝王般静坐不说话的关宏峰,身体也止不住地颤抖了起来。不对,不对,眼前的任何一人,都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生怕自己出现幻觉一样,男人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而后清醒而绝望的认识到,这是真的。可他还是不明白,明明他离成功只有一步了,为什么情况会变成这样。

 

神色有些嫉恨的癫狂,男人咬牙切齿地问道:“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霍思姿态悠闲地晃晃腿,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微小的东西放到茶几上道:“你以为,你知道的就是全部计划?你以为,你听到的就全部是真的?”

 

目光一寒,霍思冷冷朝他道:“用心了,二当家。”

 

早在伍玲玲事件之前,关宏峰就察觉到内部有人生了异心。他暗中嘱咐霍思调查,发现了身为二当家的市局渗透领导核心赵启早有了推翻关宏峰的意图。

 

关宏峰的位置,已经被赵启觊觎了太久。直到关宏峰自己一手主导了213事件,赵启在知晓了这个计划后觉得有机可乘,就想真正把灭门惨案扣到关宏峰头上,再把警部遭到渗透的锅甩到关宏峰头上。

 

这样,既可以保全住现在自己在明面上的在市局里的地位,又可以暗中篡取关宏峰的大佬地位。

 

只是,这个一石二鸟的计划,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赵启如何也想不通,明明上次在关宏宇向他汇报工作时,他在暗示了案件主导人可能与内部渗透相关,关宏宇也产生了怀疑。明明在他撮使了对关宏峰心怀不满的叶方舟将放出的线索都指向了关宏峰后,关宏宇发觉真相后也和关宏峰完全决裂,让关宏峰当初的计划彻底走不下去。

 

为什么?他死死地盯着桌面上的微型窃听器。他知道关宏峰有一直佩戴围巾的习惯,所以他借由上次找关宏宇的时候,将窃听器藏到关宏宇所佩戴的属于关宏峰的围巾里。

 

之后,他几乎日日都在窃听他们的对话,直到听到他们正式决裂,他才决定真正开始动手。

 

“唉.....难道你还看不出来,这是场诱你出手的戏吗?”霍思貌似惋惜地叹了口气,拨了拨桌上的微型窃听器道:“可惜了,二当家那么好的计划,算计的却是老大。明明老大,给过你机会的.....”

 

“什么机会?”赵启快疯了一样,猩红着眼就问道。

 

“只要你不联系叶方舟,让他出来四处放出线索.....”霍思从口袋里掏出手枪,在赵启越来越惨白的脸色中慢慢擦拭着枪身上膛道:“老大本是打算,给你一条活路的。”

 

“你就不怕我说出一切?”霍思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不怕。”霍思歪头状似思考他的威胁一样,缓缓露出个戏谑的笑来:“畏罪自杀,死人是无法说话的,其他嘛...就任我编排了。

 

枪身指向赵启,霍思看着他挣扎着咆哮道:“不,你不能杀我。我明面上在市局的重要位置,你凭什么杀我?杀死我后他们绝对不会放弃追查的。”

 

“对,我就要他们不放弃追查。”霍思理所当然似地点点头,握着枪慢慢走到他面前道:“叛变被杀的吴征是你怕自己暴露下的手,还栽赃到了关宏峰身上。伍玲玲曾是你的心腹手下,叶方舟也是你的暗线,这些的一切一切,我都会引导他们查出来的。”

 

“再见了,213的终结。”霍思将挣扎着想逃脱的赵启按到地上,枪口对准他的太阳穴笑得恶劣道:“忘了说,到时候替你尸检的,也会是我们的人。”

 

一声枪响,关宏峰的眼睛被一只温热的手遮住,他听着关宏宇轻声在他耳边道:“别看,哥。”

 

几个月前,在关宏宇从大唐宫提了吃食打算回家给哥哥道歉的路上,他被未曾见过的青年拦住了去路。

 

青年带着耳钉,满身皆是桀骜不驯,倚墙抱臂看着他唤道:“喂,关宏宇。”

 

没有礼貌的小子。关宏宇心系着哥哥,并不打算搭理这个没礼貌的后辈,迈步径直往前走去,又听青年笑道:“难道要我叫你老大的男人,你才肯应我一句?”

 

关宏宇沉了脸色,很快走到青年面前,压低声音道:“你什么意思?”

 

“嘘,先等等。”青年眯眼打量他一会,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示意他噤声后,青年从他围巾上摘下一个东西。

 

青年端详那东西一阵后,放到手中用力一捏,笑得令人琢磨不透道:“抓到了只不得了的小虫子。”

 

“要说什么就快说,别逼我动手。”关宏宇看他一直故弄玄虚,没耐心地扭了扭脖子。

 

“诶,诶,别动手。”青年朝他挡挡手,开口道:“我是来帮你的,你就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灭门惨案的凶手?” 

 

“换地方说。”关宏宇沉默一阵,相信了这个青年真是来告诉他什么的。这个人,是哥哥的人无疑。爱酒的他也对酒味极为敏感,偶尔他能在哥哥身上闻到一股淡淡的白酒味,就是这个青年身上所特有的味道。

 

他能断定,这个青年也很爱喝酒,而且喝的还不是寻常的酒,是纯净度极高的绝对伏特加。

 

换到自己作卧底留下的隐秘之处,他听着青年一五一十和他说着计划的始末,包括他哥设计这个计划的那点隐秘心思,临到结尾时青年咂嘴道:“我刚刚见过老大,是老大要我和你说的。老大这个人呐,其实可害羞了,这些事儿他也不好直接跟你当面说。他说了,他不想再拘束着你,你要怎么选,都听你的。”

 

“他怎么知道,我不想让他拘束着我的?”关宏宇哼一声,给出了一个青年意想不到的答案。

 

“有点意思,不愧是老大看上的男人。”青年挠挠下巴,饶有兴趣地开口道:“被你哥算计了这么久,有没有点想报复的心思?不如,你跟我一起反过来算计你哥,让我为你设计一场生离死别。”

 

关宏宇听了他的话,有点想笑地无奈开口道:“到底是你脑子有坑啊?还是我有病呀?”

 

青年摆摆手笑道:“话不能这么说,看老大清冷了这么多年,我也想看他能为哪个人动情到痛哭流涕的。”


“我舍不得的。”关宏宇想起了还在家中等着他的人,温柔着神情道:“况且,人心经不起算计。”

 

“啧啧,看你这幅样子,我觉得老大当初白算计了。”青年摸摸快要掉下来的鸡皮疙瘩,心想,这厮真不用算计的。

 

分别时,青年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你说人心经不起算计,可为什么你?”

 

关宏宇摇头笑得宠溺,神情里都是无限眷恋道:“等你爱过,你就懂了。”

 

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缺的算计。当你想算计某个人的时候,如果你认为已经完美的算计到了对方,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对方太过爱你。

 

他并不是分不清真相与虚假,而是因为太过爱你而不愿去分辨而已。

 

End.

 

 

—————————————————————— 

 

小剧场之《相性100问》

 

本次主持人为霍思,嘉宾为双关俩兄弟

 

霍(拿上稿子):好了,请问您的姓名是?

 

峰(冷飕飕瞟一眼):后五十问。

 

宇(迎合+开心):对对,都听我哥的。

 

霍(无奈无奈):好吧,老大,请问您是攻方,还是受方?

 

峰(冷淡):我是在上面的。

 

宇(继续迎合):对对,我哥说的都是对的。

 

霍(这狗腿子,鄙视):您对现在的状况满意吗?

 

峰(毫无波动):让关宏宇回答。

 

宇(星星眼):满意得不行。

 

霍(咳嗽):请问初次H的地点是?

 

峰(看向宇):你说。

 

宇(回忆):家里。

 

霍(不敢相信):那请问,最想尝试的H地点是?

 

宇(异常兴奋):市局的审讯室!

 

峰(黑线):要不要我今天就送你进去?

 

宇(讨好讨好):哥,我错了哥~

 

由于本次采访中大佬心情极度不佳,自行离场,大佬的男人尾随而去,采访不得不被迫终止。

 

采访K.O.

 

 

写完极度放飞的初稿拿去给基友看,基友看完后说,这就完啦?真没剧情哒?要是这剧情有后续,你能变虐又甜回来,我叫你爸爸。

 

我说,好,你等着,于是奋笔疾书把之前稿子删了重写一遍。

 

拿到这个结局再去找基友时,我说,请叫爸爸吧,得到了基友看完稿子后的一顿暴揍,委屈得哭出声来T  T

 

之前写的下篇稿子,之后可能会在更改后以番外的形式放出

 

久等了各位,食用愉快么么~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