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在逃

#还梗兄弟身份转换,213哥哥直接跑路,弟弟包庇哥哥白夜互换   @夏至未央 小天使么么~

 

#梗源夏至未央:初始双刑警设定,俩人一起上的警校,哥哥是长丰支队队长,弟弟是副支队长。后来2.13时哥哥没有嫁祸给弟弟而是自己直接跑了,为了查出真相才开启白夜换人计划。哥哥没有黑暗恐惧症,所以哥哥是黑夜,弟弟是白天的设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3年2月13日0点30分,曙光四号院4号楼1301室。

 

一名跑进跑出的技术队刑警问站在窗边的周巡和关宏宇:“周哥、宇哥,还没联系到关队?”

 

周巡有些出神地走到吴征的尸体旁,两眼发直,没答话。

 

一旁的关宏宇急躁得像个快被点爆的油罐桶,还在狠按着手机键。屏幕上的光亮了又灭,关宏宇只能从手机里听到无限的等待音。

 

“艹,我哥今天是怎么了?”心里的不安无限扩大,关宏宇隐隐有了恐慌。

 

大年夜的午夜,到处是嘈杂的鞭炮和烟火声。热闹的夜晚,从少不了案件的缺席。今晚是关宏宇当值,他和周巡忙活着处理五花八门的报案电话。

 

好不容易又处理了一通,他俩转身正要出门,在门口和小汪碰上了。小汪手里拿着几张纸说:“刚才110中心转过来一个报案......”

 

“等等,我和宏宇先下去收个案子。”周巡一手摁住小汪的肩膀,朝关宏宇使了个眼神,让他赶紧的。事情来得急,关宏宇寻思一下,给了周巡个手势道:“老周,要不咱俩分头行动,我处理这头的。”

 

“成。”没了关宏峰,关宏宇也算个能做主的。周巡点了头往外走,一侧头,看见小汪的腰上别着步话机,顺手摘下来道:“台子我用一下。”

 

周巡说着话匆匆跑下了楼。剩下的关宏宇拿过小汪手上的资料翻了翻,视线停在了最后一页。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注意力莫名集中到了这里。扫视过案件信息,关宏宇抬头问道:“这是什么?”

 

小汪凑过去看一眼说:“这就是刚刚跟你们说的,那个110中心转过来的报案,说是曙光四号院发生了入室暴力犯罪案。”

 

紧皱了眉头,关宏宇看着接警记录:“匿名报案?靠谱吗?”小汪摇摇头,没答话。

 

心里腾起种不详的预感,关宏宇无缘故地烦躁起来。把资料又丢给小汪,他冲小汪交代道:“没事儿,我打电话问一下我哥。待会我先过去看看情况,等周巡上来了,让他直接来现场。”

 

说完,关宏宇进了屋,用手机拨通关宏峰的电话。电话通了,却一直无人接听。反复打了几次都没人接听,关宏宇心里的慌压不住了。


他哥是个比他还兢兢业业的人,基本电话都是在第一时间接通,没道理......

 

又翻出家里的座机号拨出去,依然是无人接听状态。如果不是因为大年夜局里都忙翻了天,他早撂了工作去找他哥了。


放不下心里的担心,关宏宇决定先去出现场,等周巡过来接手他主持局面,就动身去找他哥。

 

2013年2月13日2点35分,曙光四号院4号楼1301室。

 

“还是联系不到你哥?”周巡去了趟支队回来,看关宏宇还在焦躁地里外晃悠,现场勘查基本处在无人指挥状态。关宏宇见他过来如获大赦,似是再也待不住了,几乎恳求地说:“老周,你先看着现场,我得去找我哥。”

 

周巡挠了挠脑袋:“行,我看现场勘查得差不多了,你先去吧。刚才技术队说,现场找到了沾血的凶器和带有毛囊的头发。这只要DNA数据库里一比对......”

 

话没说完,一名技术队刑警拿着笔记本电脑走过来,吞吞吐吐地说:“宇哥、周哥,对比结果...呃...比对结果出来了。”

 

周巡眼睛一亮,抢着问道:“是谁?”

 

技术队刑警舔了下嘴唇,偷瞄着关宏宇,又看着周巡,没吭声。周巡不耐烦地抢过笔记本电脑:“怎么这么费劲......”

 

看到电脑显示信息的一瞬间,周巡满脸震惊,也不说话了。关宏宇正焦灼着,看这一个两个不说话的,直接抢过电脑一看。DNA的数据库比对页面上,是他和他哥的照片。

 

一整晚他都和周巡待在一起,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而失联的关宏峰......

 

抑制住想把电脑砸烂的冲动,关宏宇泛起青筋的手紧握住电脑一合,咬着牙一字字往外蹦:“不可能!不可能是我哥!”

 

“谁做的技术分析?!”周巡也躁了起来,一把揪过技术队刑警的领子吼道:“滚滚滚,让他们回去重做!”

 

由不得他们接受不接受,技术队刑警咽着口水,哆嗦着开口道:“DNA分析出来、确实是......”

 

“让我先冷静一下。”胸膛剧烈起伏着,关宏宇维持着快要断弦的理智,紧握住拳,很怕自己一时冲动下会做出什么无法挽回的行为。

 

掏出手机,一遍遍按出拨号键。在听了无数次无人接听后,关宏宇猩红着眼抄起手机“嘭”地就地一摔,慢慢蹲下身抱住了头。

 

无法接受,也不能接受。他从心里深信着不是关宏峰干的,但他却无法反驳出现在现场的证据。


摔到地上的手机,被身后静默不说话的周巡捡起。他走到关宏宇身边,俯身拍拍他的肩,沉着语气道:“宏宇,相信你哥。”

 

“我不是不相信我哥......”抱住头的手止不住颤抖,关宏宇遏制不住从心里蔓延的恐惧:“我是害怕我哥...遭遇不测。”

 

他现在要的是,知道他哥是活的。心被揪到了嗓子眼里,他把颤着的手伸到周巡面前:“给我手机.....”

 

关宏峰被列在嫌疑犯之列,成了在逃嫌犯。三天过去了,关宏峰的手机也从无人接听状态变成了关机状态。


技术队在有信号时尝试做了信号追踪,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关宏峰的手机做过反监听处理,监测出的信号均在国外。

 

向上级请求参与追捕,关宏宇几乎三天没合眼。开车找遍了他能找的地方,关宏宇差点因为疲劳驾驶出了车祸。

 

赶来的周巡替他跟交警解释,沉默着开车送他回家。周巡这两天也休息得不好,眼下一片青黑。忍着郁怒,周巡在他下车时一砸方向盘,语气疲惫地开口道:“他\妈哥俩谁都不省心,别你哥还没找到,你先垮了。”

 

“走了。”关宏宇低着头没回他的话,只是简单道一句别就隐没在了楼道的黑暗里。上到楼道里,感控灯一闪灭了下去,而后整栋楼陷入了黑暗。

 

纷杂着开门声传来,他听到隔壁大婶大着嗓子道:“诶呀,怎么断电了。”漆黑一片中,他的手被握住,干燥而温热的,他没等反应就直接反握住了那只手。

 

“跟我走。”黑暗中是关宏峰压得极低的声音,融入骨血里的默契,他迈了步就跟着关宏峰快步往前走,是往自己家的方向。

 

手上已经摸出了钥匙,关宏宇在俩人走到位置的时候,控制住音量迅速开门,在俩人进去后快速把门的小锁拧上。

 

“哥......”没有开灯的房间里,他猛地拉过关宏峰紧紧抱在怀里。颤着声音一遍遍唤着关宏峰,沉默中关宏峰终于伸手回抱住他。像在确认着彼此的存在,俩人久久没有说话。

 

他心里是惊慌的骤然落定,是被信任的陡然欣喜。关宏峰在失联以后,没有选择独立面对,而是选择回来找他,把命交到了他手里。

 

单凭信任地直接找上他,因为关宏峰知道他会回以同样的信任;没有立刻向他解释自己是被陷害的,因为关宏峰知道他们之间无需解释。

 

那一夜,他们相依为一体,谁也没开灯,谁也没说话。他们所作的,只是把彼此交付。

 

三个月后,周巡收到任职书,任命他为现任长丰支队队长,顶替关宏峰位置的空缺。


周巡拿着这一纸任职书来找关宏宇的时候,楼道里一片漆黑,只有他办公室那扇门的位置,透出丝光来。


周巡推了半掩的门进去,关宏宇还埋头在卷宗里。

 

拿掉关宏宇手中的卷宗,周巡递了支烟给关宏宇:“关宏宇,你非得这么拿工作折磨自己?”

 

“是,在没有找到真相前,我是绝对不会罢手的。”夺过周巡手里的卷宗,关宏宇低头继续翻阅。关宏宇专注的样子,一瞬间给了他关宏峰的感觉。

 

然而,下一秒关宏宇已经一摔卷宗骂骂咧咧道:“妈\的,一点头绪也没有。”

 

周巡心下暗嘲自己又产生了错觉,黯淡神色道:“哎,要这么容易查清,老关也不会逃了,他一定有难言的苦衷。”

 

叼了周巡给的烟抽起来,关宏宇盯看着他半晌,才用听不出情绪的声音说:“谢谢你,信任我哥。”

 

“嘿,我跟你哥那么多年交情。”周巡感慨似一句,又打算跟关宏宇讲讲他和关宏峰十五年前的相遇。

 

像是预感到他要讲什么,关宏宇拍拍屁股起身道:“行了,我回家了,免得你又絮叨我。”

 

把卷宗往腋下一夹,关宏宇叼着烟起身就走。

 

“喂,关宏宇,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周巡朝他唤一嗓子,只见关宏宇不回头地朝他摆摆手。


哎,他刚刚怎么会产生关宏宇是老关的错觉呢?关宏宇那臭脾气,一点都不像他哥,每次肯耐耐心心听他把话说完。

 

回到家里把门关上,关宏宇嗅了嗅自身的烟味,一改自得地皱了皱眉头。

 

听到门响的动静,主厅里绕出个穿着黑背心的人来。来人凑近他,往他身上一闻,咧嘴笑道:“不错嘛,哥。”

 

脱下沾着烟味的外衣丢到沙发上,扮演关宏宇的关宏峰恢复到了平时有的面无表情:“我不喜欢烟味。”

 

关宏峰径直走向浴室,后面的关宏宇还谑笑着道:“好,等这案子破了,我就为您老把烟戒了。”

 

他喜欢关宏峰一点点妥协着变成他的样子,也喜欢关宏峰在他面前丝毫不加掩饰的样子。他喜欢这样真实的关宏峰,只属于自己。

 

如果要获得这份真实的代价是生命。那么,在没有抵达真相之前,他不介意以生命作捆绑,陪他在逃。


End.


——————————————

在构思情节时有一些地方没想明白,漏洞处还有没写到点上的,敬请包容,提出后会再做修改


祝食用愉快,么么~

 

 


评论(36)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