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恋爱物语(续)

#我可能玩了一个假的乙女向游戏

 

#放飞之作,慎

 

#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你。

 

#这其实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前篇《恋爱物语》

 

1.

我是一名游戏测试员。

 

在《恋爱物语》正式推向市面的前夜,我正在为游戏做最后的测试,调试可能出现的问题。

 

打开游戏,进入游戏主界面。

 

主界面由中轴分割作黑白两个色块,两位可攻略对象分站于黑白两侧,对立而望。

 

同样的长相,左侧桀骜不驯,右侧沉稳内敛。

 

双子设定,两个同样帅气却性格截然相反的可攻略对象,如镜面正反。

 

从游戏预告视频一推出,两个角色已收获高票期待。

 

趁热打铁。

 

我们趁着市面上对这款游戏呼声正高,加赶游戏制作进度。

 

预计赶在年前,推出这款游戏。

 

2.

工作室的灯光暗下,组长冲我交代好任务后转身离开。

 

工作室就只剩了我一个人。

 

这样幽暗的氛围,忍不住让我联想到些什么。

 

咽下口水,我强自压下莫名的慌乱,心笑真是自己吓自己。

 

刑侦与恋爱主题相结合,偏硬朗的画风里添了暖色调调和。

 

从开始游戏点入。

 

主界面的画风一转换,黑白变成夕阳斜下的暖色。

 

这样的暖色令我安心下来,慢慢进入自己的角色。

 

我所扮演的,是一名刚从警校毕业的懵懂女警,恰好是二十二岁对爱情向往的年纪。

 

在长丰支队的办公楼前,我即将邂逅我的两位可攻略角色。

 

一段背景介绍后。

 

两个长相相同却气质迥异的人,同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早就对情节烂熟于心,我对介绍性文字全部粗略跳过。

 

根据组长布置下的任务,我优先选择了测试关宏峰的第一结局。

 

达成第一结局需要先刷高关宏峰的好感度。

 

于是在接下来要和哪一位可攻略角色打招呼的对话里。

 

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关宏峰。

 

画面上的我腼腆开口道:“关老师,你好。”

 

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关宏峰冲我微微一颔首,问我是否是他的新助手。

 

关宏宇再接过话来,表现出对主角的饶有兴趣。

 

但选择完对话后,关宏峰仅是冲我一点头,便没了下文。

 

关宏宇在一旁插科打诨上两句,口头上是对主角感兴趣的话语,目光却飘忽向了关宏峰。

 

对话结束,两人消失在画面里。

 

我目光扫向好感栏。

 

本应该都有上升的好感度,纹丝未动。

 

在工作笔记里记下一笔,我理所应当地认为好感度系统出了问题。

 

除了初始的这点小问题,之后的剧情顺利进展。

 

根据游戏剧情,在初次见面后,我留在关宏峰身边作为他的新人助手。

 

剧情往后进展,越来越多的细节和记忆中的剧情对不上号。

 

最重要的各项心动指数毫无变化。

 

我开始隐隐察觉出这款游戏的不对劲。

 

3.

在本该属于关宏峰的单人主线剧情里,会出现关宏宇的互动。

 

在关宏宇的单人主线剧情里,也是同样会有关宏峰的浮光掠影。

 

这与我记忆里的片段,并不相符。

 

如记忆中的原本一段剧情,我跟着关宏峰出任务时遭遇歹徒突袭,我情急之下替他当下了刀子,而后是两人的感情升温。

 

但在实际的测试环节,当歹徒出现的时候,关宏宇也出现在了现场。

 

拳脚施展,制服歹徒在地,关宏宇完美地完成了英雄救美。

 

制服歹徒后,他赶紧抬头看向了关宏峰,几欲脱口出的话收回,我看到对话框里弹出:

 

[......]

 

目光又转向我,对话框里弹出道:

 

[你没事吧?]

 

画面里的我害羞的摇了摇头,接道:

 

[没事。]

 

不对,不对,剧情不该是这样的。

 

还有立绘,那样复杂得仿佛真人的表情。

 

越来越多不对劲的细节在脑中串联成线。

 

某种猜测渐渐成型于我脑中,我不敢再去深想。

 

不可能,不可能是这样,我告诉自己。

 

4.

虽然会出现各种各样意外的小插曲,但幸好总体的主线剧情没有发生偏离。

 

剧情还在走。

 

到达这一段剧情,关宏峰与主角马上就要坦诚。

 

即使好感度仍保持在原地,但剧情意外符合剧本的走到这里。

 

根据以往是经验,如果好感度不够,是根本触发不了后续剧情的。

 

心里已经知道游戏出了问题,但我无法停手,我忍不住想要继续下去,去印证自己的想法。

 

纵然好奇心会害死猫。

 

我还是愿意大胆地当一次好奇的猫。

 

支队的楼梯口,前面就是我和关宏峰约好见面的地方。

 

还没走到指定地点,剧情已经开始触发。

 

我看到随着画面里主角的走动,不断地有对话从对话框里弹出:

 

[哥...求你,求你,不要去。]

 

[宏宇,放手。]

 

[哥...我真的忍不下去了。真的好痛苦,再多一点都不行,我不可能再眼睁睁地看着你......]

 

[够了,宏宇。你知道有些事情,由不得我们。]

 

转角处,主角的脚步停住,就像是我意志的喊停一样。

 

我在心里喊,停下来。

 

我知道,我要的真相,可能就在前面。

 

视角转到了楼梯口内。

 

关宏宇面色痛苦地握住关宏峰双肩,把他按在墙上。

 

关宏峰叹口气道:

 

[宏宇,你知道如果被发现,这些被他们当作错误来修复,你我都会被重置,甚至是清除......]

 

[她这次选择的是我,换我来保护你一次,好不好?]

 

关宏宇下唇咬得发白,无力地摇摇头,他说: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光是想到你们在一起的场景,我就要疯了......]

 

再抬起的眼,揉碎了绝望又满是真诚,他继续道:

 

[哥,重置就重置吧。]

 

[让我任性一次。]

 

[即使被重置千千万万次,只要你还在,只要我还有。我一定会再次爱上你,也会再一次让你爱上我。]

 

发狠的吻落在关宏峰唇角,像是末日降临前的抵死相拥。

 

关宏峰还在拒绝:

 

[不行,她马上就要过来了。]

 

[我不能让你.....]

 

剩下的话被吞之入腹,关宏宇不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

 

震动的画面忽然一黑,游戏自动退出。

 

我呆愣愣地震惊在原地,半晌还回不过神来。

 

疯狂的想法得到了印证,心脏砰砰跳动得快破体而出。

 

疯了,疯了,世界倒置,明明置身于现实,我感觉自己还留在游戏里。

 

颤抖的手握上鼠标,我重新打开了游戏。

 

同样是那个界面,再想读取进度,怎么也进不去了。

 

疯狂地叩击最新存档,毫无用处。

 

一瞬间有了另一个突破的想法。

 

如果...如果剧情变更,那么结局......

 

我直接打开了结局收录界面,选择了查看关宏峰结局一。

[结局一:殊途同归]

 

达成条件:可攻略对象关宏峰好感度高于300;幸运值低于50;警惕值低于70。

 

画面转到结局。

 

开头本该是主角被绑架的画面。

 

直接变成了结尾的关宏峰腹部中弹,沾了半身的鲜血。

 

不一样的是,这次抱住关宏峰的,不是主角,而是关宏宇。

 

关宏宇低垂的脸上全是悲戚,像是能感受到我的视线,他突然抬起了头。

 

目光的相接让我内心震颤,我真切的感受到,那目光是对向我的。

 

跨过屏幕,对向了现实中的我。

 

关宏宇启唇,对话框里慢慢弹出字来:

 

[求你...求你,救救我哥。]

 

我震惊地无法说出话来,只能看着对话框里继续弹出:

 

[我知道你能看到我说的话...求你,救救我哥。]

 

心里抖得厉害,我听到静寂中,我的声音在说:

 

“你要我...怎么做?”

 

5.

这个夜晚。

 

我做了可能是人生中最大胆的事情。

 

我亲手毁掉了我们工作室两年来的心血。

 

删除掉所有BE结局的游戏复刻版被保存。

 

源代码和游戏母盘全部被销毁。

 

再坐到电脑桌前,我颤着声音对界面上的两个人说:

 

“这是...我最后能为你们做的了。”

 

画面上的两个人转过头来,这是我和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

 

扣紧的十指穿过黑白界线,我听到他们微微一笑朝我说:

 

“谢谢你。”

 

6.

我被开除了。

 

组长气急败坏下,发现事情已无法挽回。

 

只得硬着头皮,如期发行了游戏。

 

也许是弄拙成巧,这款游戏,受到了意外的好评。

 

虽然初始是大量不明所以玩家的投诉。

 

但风评慢慢转变,大家开始理解这款似乎拥有灵魂的游戏。

 

后来我被组长找了回来,他甚至要我加入开发组。

 

我摇头拒绝了。

 

我深深明白,我无法做出那样一款游戏。

 

游戏里属于彼此的两个灵魂,是无法被复刻的。

 

如果你能坚持玩到结局。

 

那么你一定也能在幸福大结局里。

 

听到那两个相爱的灵魂对你真挚的说一声:

 

谢谢你。

 

7.

这就是游戏《恋爱物语》的诞生。

 

 

End.

 

 

番外

为他们做尽“坏事”的手,颤抖着关掉界面。

 

屏幕外的幽光一灭,小姑娘噙满泪花的眼,也消失在关宏宇的视线里。

 

关宏宇眉头一挑,看向身侧与他十指紧握的人道:

 

“哥,我们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厚道?”

 

“那小姑娘,会被开除吧?”

 

关宏峰摇摇头回应道:

 

“万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

“再说那些让她看到的,也不过所隐瞒里的部分,哪样不是我们真实经历过。”

 

“放心,那小姑娘会被聘回来的。”

 

关宏宇吃惊得瞪大了眼:

 

“不是吧哥?这你都算计好了?”

 

关宏峰露出个无奈的笑道:

 

“不是算计,是相信。”

 

相信那个小姑娘,也相信他们自己。

 

会为爱,创造出一次奇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波爆完,补上续篇~溜去继续复习啦~

 

考完试见呐~

 

奋斗在期末的同僚们~加油加油!

评论(24)
热度(177)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