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忽然而至(上)

#来自 @黑汲🐼 小伙伴的点梗,不同时空里生活的双关,某时刻下时间空间重叠

#共上中下三篇,三天更完

——————————

 

1.

近月余都和周巡为案子奔波在外,接连三天没合眼作大范围排查,终于锁定嫌犯的车牌号,在嫌犯预备从收费站旁的山路绕逃出省时,将其逮捕归案。

 

关宏峰驱车回到津港时已是傍晚。

 

冬日里天黑得早,墨蓝的天空覆层灰蒙,浓重的色彩沉沉压下余在天际线的最后一抹亮。灯火通明愈衬得窗外黑布隆冬,关宏峰站在会议室的白板前划分布置接下来的任务,结尾总结一句辛苦大家,才余光瞟眼窗外食人巨兽般的暗沉天色。

 

同事陆陆续续离开单位,楼上灯光一盏盏熄灭。

 

离昏暗无光的路面,只有一步之遥。关宏峰站在办公楼门前的白炽灯下,皮鞋迈出半步又收回。几不可闻的低叹声,想起家中久不喂食的老虎,愧疚隐隐作乱心底。黑暗恐惧症发作迅猛棘手,也非不可避,但他从不愿麻烦他人,不到万不得已欠一个人情。

 

至多是在办公室睡一宿。他想着,转身朝楼内走。

 

“老关,怎么还没回家?”下楼的周巡与他打了个罩面。

 

“车坏了。”他谎撒得面不改色。

 

小区门距离单元楼,尚有一段路灯老旧的光线黯淡地带。与周巡装着若无其事的告别完,关宏峰转身没入昏暗一段,扶着墙走得跌跌撞撞,艰难捺住粗重喘息,到踩亮声控的楼道里才算劫后余生。淋漓大汗湿了满身,眼前景物昏花,强撑几近虚脱的身体上楼,关宏峰抵着门连眼睛也睁不开,手往兜里一掏钥匙咔哒开门,摸索到墙上开关按下,余下力气堪堪推关上门,身体瘫倒直接与地面作了亲密接触。

 

鞋底橐橐叩响木地板的声音,响在耳际。他模糊中听到有个与他音色相似的声音惊骂:

 

“卧槽!灯怎么自己开了!”

 

2.

晨曦的光从柜架隔间漏入,流泻明暗交织的阴影。

 

躺在玄关的地板上,关宏峰浑身睡得僵硬,每个关节都像拆开又重组。长久不动弹的麻劲还没缓过来,关宏峰回曲腿部坐起的时候肌肉僵得厉害,不由嘶一口凉气。

 

“什、什么声音?”

 

空寂中忽然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嗓音颤抖,似乎在害怕什么。

 

听到近在咫尺的男声,关宏峰半口气憋在嘴里,头皮有些发麻。声音来自他的正前方,但他的正前方只有罗列装饰品的三层柜架。

 

他从不信鬼神之说。世界是物质的客观存在,事实依托于证据呈现,多年断案他从只看事实如何,再从中抽丝剥茧寻找真相。即使要他相信有鬼神之类的超自然存在,也应当是建立在科学和证据的基础之上。

 

缓慢支起身子,关宏峰拖着从舒缓中涌上酸痛的半条腿,打算到声源处一探究竟。随他靠近柜架的动作,柜架发出“嘭咚”一声,似肉体撞上木具,伴着衣服摩擦的悉索声轻响。

 

“你、你别再靠过来了啊!”又是那个男声响起,嗓音抖得更厉害,话语中带出几分徒有虚架子的恶狠狠:“有本事就现身出来,堂堂正正跟我打一架,小关爷我还怕了你?”

 

关宏峰不说话,故意再逼近一步,想看看这个未知生命体的反应。

 

“诶哟!”男声一瞬又泄下气的怂:“算我求求你,别缠着我行不行啊鬼大哥。”

 

有趣。对面看不见的人反把他当成了鬼。不过可惜他既无当鬼,也无吓人的恶趣味。

 

手揣在上衣兜里,关宏峰快速从有限信息里完成对面前男子的一个预猜,从发音的音色、位置、内容,估摸这男子应该与他年龄相仿、个头差不多,可能因为某种原因出现在他家里。很明显当前的状况是他俩都看不到彼此的存在,只能听到声音。而眼前的男子显然比他还搞不清楚当前情况,错把他当做了鬼。

 

“我不是鬼。”自明身份,他尝试与男子沟通,搞清楚当前的状况。

 

“鬼扯吧——”男子噗嗤笑出声,似被他逗乐,没先前的怕样,还笑问他:“你不是鬼是什么?”

 

“我是人。”关宏峰言简意赅,自己也被这个解释逗得无奈。谁会解释自己是人?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关宏峰不欲与他揪扯这个解释不清的人与鬼之惑,先问起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门锁严丝合缝,昨天他晕过去之前确信把门关好了。当然,眼前的状况好像确实不能用常理来解释。

 

“你——家里?”男子惊异得扯高嗓,来回在原地踱步。对面沉默一阵,又自言自语:“不对啊,这明明是我家啊。”

 

关宏峰也一惊,这个回答出乎了他的意料。刚才他没仔细看,现在环顾四周,除了房间的格局框架相似,门口鞋柜上和眼前柜架上摆放的物品,全然不同。

 

那么,情况可能正好相反......

 

他默了一瞬又问:“这里是和光小区303室?”

 

脚步声回环在屋内,男子迟疑会儿才走回原处答:“嗯......”

 

TBC.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