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哥哥和七个我(八)

#七重人格 关宏宇 x 崩溃冷漠脸 关宏峰

#平行世界,双刑警

#人物OOC向的放飞之作*慎

#灵感来源于电视剧《KILL ME HILL ME》

#如果多一个人格,是不是就可以再多爱你一点。——七重宇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你侬我侬的时光静好,像甜腻作一团的棉花糖。轻而薄的纱织绵软,饱满入口,瞬间浓缩成甜在舌尖的细细砂糖,吞咬一口又想一口,意犹未尽的勾人。

 

手机不识趣地震动在床头,“呜呜”嗡鸣个不停。

 

亲哥在怀,关宏宇哪管得这煞风景的恼人声响,被头一掀,又把两人埋到被窝里。

 

亲吻细密胶着在唇畔,堵住关宏峰几欲出口的话。关宏峰偏头躲避,喘息还未迭,伸手推他要起身:“宏宇,先接电话。”

 

关宏宇擒住关宏峰手腕,把他压回原处,寻到嘴角又偷抹香才笑应声:“行。”

 

天光大亮,早过了上班打卡的点。能在这个点催命似的打电话来的人,关宏宇只能想到查岗严格的周巡。冷流碰撞上被窝里的暖乎气,关宏宇半探出身,猛地被冻得一哆嗦,心想倒春寒的季节窝房间里也大意不得,生怕关宏峰挨了同样的冷,连忙把要掀被的关宏峰按住了,又紧了紧被子角,才探手拿过仍响震的手机接通。

 

“关宏宇!”电话里果然震天的吼,关宏宇有预料地跟手机拉开段距离。不及他讲话,周巡一嗓子怒火吼完责训:“你哥是请病假你是什么?!啊?直接翘班!你哥不在局里管着胆儿肥了啊!你知不知道今天局里还有一堆事要处理!”

 

“不是有你周副队长在吗?”关宏宇熟练地打油腔,瞟眼跟旁的关宏峰。关宏峰微挑嘴角露出个了然的笑,无声朝他比口型道,回去上班。

 

冲关宏峰眨眨眼,食拇指扣合回应OK手型,关宏宇语气里憋几分委屈答:“这不是我哥受了伤,病情又反复,我留家照顾我哥嘛?你是没瞧见,我哥早晨起来虚弱那样......”

 

“哦,老关啊......”话没说完,周巡已经软了语气,假也一并批示:“行了,准你半天假。照顾好你哥,下午滚回来上班。”

 

“好好好。”关宏宇奸计得逞,应声掐了电话。

 

“学会拿我当挡箭牌了?”关宏峰摇摇头,一双眼横他多是无奈。

 

“那我再问关大队长讨张假条?”关宏宇腆着脸凑近,笑得有恃无恐。关大队长故摆冷脸一张回应:“少贫嘴,洗漱整理完就回支队。”

 

“得令。”关宏宇笑着轻蹭关宏峰脸颊一下,翻身下床,拾捡起散落在地的浴袍随意披上,到浴室又另找件崭新浴袍递给关宏峰,才钻回浴室洗浴。

 

手掌抹开氤氲镜面的蒙蒙雾气,关宏宇的脸从浮影轮廓变为清晰,下巴上的齿印也尤为醒目。手指抚摸过淡红齿印,关宏宇垂敛目光,内心起了波动,他瞬间明白关宏峰的犹豫吞吐。第二人格,这属于他又独立于他的情感部分,超出他预想的,让关宏峰动摇得不轻。之前是他疏忽,未正视过第二人格对关宏峰的影响,或者说是其他人格对关宏峰的影响。是他对这些影响的选择性忽视,才让关宏峰独自承受了来自他人格的压力而无法向他坦言。

 

如今问题摊开来,要与关宏峰并站一线,携手面对,他就得正视这些人格带来的影响。他需要承认,人格与他有独立之处。与其说他们是病症的附庸品,不如说他们是他灵魂的衍生更贴切。与人格共同相处那么多时日,关宏峰对他们有情感,他也同样。虽然他们大多数时候带来麻烦,但不可否认他们都在共同守护着关宏峰,以人格自己的方式。在人格还与他共处的时候,他就不该是想如何扼杀这些人格,而是该学着和这些人格和解。

 

“和解吗?关宏宇,我们不可能和解。”

 

寂静的浴室中,忽而响起一道嘲讽的声音,熟悉无比。

 

关宏宇倏地抬眼,看见镜中抚着下巴的自己,勾唇露出一个讥讽的笑,眼中尽是凌厉的冷芒。

 

“是你?”瞳孔缩紧,关宏宇紧紧盯着镜中人,疑心自己出现幻觉。还是白天,第二人格以这样的方式出现,与他照面。

 

“没错,是我。”镜中人目光也锁视着他,悠悠开口:“关宏宇,是你召唤的我。”

 

“我?”关宏宇不相信,他会召唤这个屡次作乱的混蛋人格。

 

“当你主动接纳我的存在时,我就已经苏醒了。”第二人格贴近镜面,目光在他脸上打量一圈,嘴角挑出个恶劣的笑:“不错不错,胆小鬼也敢往前迈一步了。”

 

“你什么意思?”关宏宇冷下语气,第二人格莫名的话令他心中不安,隐而不发的困顿心思像囚在深渊里的巨兽正在徒劳撞壁。

 

“我不会告诉你。”第二人格不为他的冷脸所动,盯视他的目光中浮现出他看不懂的恨意:“我存在一天,我们就注定不可能和解。因为你的懦弱逃避,我出现替你背负痛苦,承担起守护的责任,保留住了那份记忆。关宏峰能忘记那件事,你不能——可你一直在怕,在逃。你说要守护,但你最没有资格对关宏峰说出守护二字。你连面对那份记忆的勇气都没有,你凭什么敢说出这两个字?”

 

“你...闭嘴...”

 

突然而至的零散记忆片段刺得脑中发痛,关宏宇捂住快被疼痛炸开的头部,撑扶着洗漱台边缘,艰难开口。昏暗无光的房间,血色渲染的笑,关宏峰虚弱似乎无生气的样子。恐慌猛然摄住他的喉咙,窒息感从汲取不进空气的肺里上涌。不该忘记的,绝不该忘记的回忆,却被他忘记了。那些片段到底是什么?他愈回想,头愈炸裂的疼痛。闪过的画面一瞬没入黑暗,他想伸手去抓,万丈悬崖在前,一步也跌入了黑暗。

 

“关宏峰,由我守着就够了。”

喃喃低语,半身倚靠洗漱台,仿佛被抽去软骨的关宏宇缓缓站起身,推开浴室门,朝正站在窗边若有所思的关宏峰走去。

TBC.

评论(3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