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十指紧扣

#寒风中,跃跃欲试的牵手

 

#设定在213结束两人确定关系后

 

#醒得早瞎摸一波,皮一下很开心

 

——————————

 

风衣袖里探出的右手撑张五指,待握合十。

 

围巾缠裹两圈,深埋关宏峰半张脸,严实又闷热。冷风从大开的指缝穿行,手掌随走动的身体摇晃幅度,固执不肯缩回袖中。

 

再明显不过的暗示,傻子也该看懂。

 

可惜落在他后一步的人不但是个傻子,还是个明白的傻子。看得分明,还要再猜一猜,想一想,是否是自己过度解读。

 

冰棍似的手指戳到自己掌心,戳了又戳,如猫挠线球的试探。线球露出一个微翘的线头,不经意似的信号,静待猫爪子攥紧。

 

平生少有的紧张,比初次接触犯罪现场更甚,所有熟练脑中的预演临到施用时,百无一用。磨蹭到他指骨节的手指反复戳试几次,快摩擦生热成一块烙铁。半天等不到进一步动作,关宏峰低垂在路面的视线不禁朝后转向,正与偷瞄他的双眼撞了个正着。

 

炸毛似的肩头后耸,喉结猛一滚,关宏宇愣愣呆望着他,动作也定格。眉头不自觉一皱,心叹关宏宇真是怕他怕成了习惯。张口还未说话,关宏宇已如触电般抽手背回了身后。望星星,望河水,关宏宇一双眼珠子避难似的逃。等不到他开口,关宏宇又迅速回眼观他口鼻,见无预想中的怒色,才承袭崔虎一惯的结结巴巴扯话:

 

“哥,你、你手怎么冷得跟冰碴似的。”

 

关宏峰轻轻一个“冻的”四两拨千斤,心道我手怎么冷得跟冰碴似的你心里就没点数吗。

 

没点数的关宏宇看他哥一张脸霎时比冰碴还冷,赶忙收住那点握住亲哥手捂热的小心思,把别在腰后的手攥了攥紧,小心翼翼的揣度开口:“前面有家奶茶店...要不,我去买一杯给你暖暖手?”

 

关宏峰看他巴巴望自己的傻样,累累情史仿佛吹夸,呵嗤笑也藏掖不住。寒夜星子坠落眼底,弯一道新月相衬。关宏峰轻笑摇头,先前兜的弯子一并省去,少他猜度,冻得通红的右手摊开到他面前。

 

“手。”

 

“啊?”

 

“手——我只说一遍。”

 

冰冷的手,握上一只更冰冷的手。十指扣合,掌心一点热。

 

十指连心窝的烫热,从头供暖到脚,关宏宇忍不住又瞄身侧埋头走路的人数眼。凑肩过去碰瓷,关宏宇撞得关宏峰歪斜身子瞪他一眼,才按不住嘴角笑的开口:“哥,您下次有需求就直说。”

 

“有没有下一次,看我心情。”关宏峰回想刚刚一遭,心想还是免了。

 

笑意愈浓,关宏宇把贴合的手掌扣握无隙,无赖应答:“那我可就不放了。”

 

风声静匿,默默无声中暗许。并肩夜行,路灯明亮暖人,倒春寒的夜,似乎也并不如意想中冷。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