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君子好逑 (中)

#全程直球打法,重度OOC自娱自乐,早安!

#  

3.

桌上搁置的滑盖手机被翻来覆去摆弄,专业书上勾划几笔,关宏峰低垂的视线又挪到黑镜般的四方小屏上。拇指推动滑盖面壳上滑,亮起的荧光屏上空空如也。

 

肩头被猛地一拍,关宏峰迅速反扣手机屏到桌面,转头就看到室友谭哲嗅到八卦气息般的奸笑脸凑过来。

 

谭哲见他紧绷面无表情的少有紧张,嘴咧得更开取笑:“老关,等谁消息呢?这么紧张。”

 

“看时间。”关宏峰声音平直得像一条线。

 

“不对啊,这一下午书没看几页,手机倒看了十几二十次。”谭哲搂他肩上,压低嗓用仅两人听到的音量说:“给哥们透露透露,哪个姑娘?是不是我们系的?”

 

“没有。”关宏峰掰开他搂肩上的手。

 

“真没?”谭哲坚持不懈的追问。关宏峰那脸猫腻相,绝对不是有人就是有人,信他没有才有鬼。

 

“我要看书了。”索性不搭他的话,关宏峰左手紧扣手机,岿然不动的埋头看书样。

 

“饭也不吃的看?”见撬不开关宏峰嘴巴,谭哲戏谑调侃一句,转身朝宿舍门口走:“行吧,你接着看。看在万年铁树要开花的份上,哥哥好心替你带个饭,庆祝这难得的奇迹。”

宿舍木门嘎吱关上,静悄悄只剩下关宏峰一个人。

 

坐在靠窗位置,他偏头朝外看,澄蓝的天泛起灰蒙倦色,飞鸟盘旋归还,圆圆一轮白月亮隐在后等待交班。

 

六点十分。还有六小时就该结束了。

 

三年,这是应有的答案。

 

他该庆幸。

 

4.

楼道外忽起嘈嘈杂杂声,间夹隔壁女生宿舍楼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隐约听到有女生兴奋叫喊“关宏峰”,他微微皱眉,转头朝宿舍门的方向看。门恰好被撞开,嘈杂声直喧嚣到他耳膜,快震翻天的吵闹。莽莽撞撞跌进气喘吁吁的谭哲,见还在宿舍的关宏峰,他一脸诧异,回头望眼门外又望他,大嗓子叫:“卧槽!关宏峰你快出来看,底下有个跟你长一模一样的人。”

 

笔啪嗒掉落在书页,从起身至走到楼道,丈量五块大理石地砖的距离,似乎跨越一生那么漫长。

 

他站在人头攒动的楼道里,室友拉着他的袖子往前挤,夹缝中挤占到一个能看到下面场院的位置。但没人关心他这个忽然多出来的正牌关宏峰,所有人的目光和讨论点都聚焦在站场院中间的“关宏峰”身上。

 

“关宏峰”黑衬牛仔裤,挽半截袖子露出结实的小臂,怀抱把木吉他,面朝男女生宿舍楼中轴分界站得笔直,宛如棵修挺的白杨树。

 

心有灵犀般,在关宏峰艰难从人群中冒头的时候,立在场院里的人咧一口白灿灿的牙笑开,正朝着他的方向。

 

关宏峰看到他故作帅气的眨眨眼,无声比口型。三个字,我,来。了。

 

部队磨砺得他肤色要再深些,清俊轮廓要再硬朗些,比少年愈多几分成熟。喊口令练就的高嗓门略带沙哑,关宏宇目视正前方鞠一躬,清清嗓就高声道:“今儿个,谢谢大家捧场。”

 

“今天告白能不能成啊——就靠各位了。”说着话的时候,关宏宇又朝关宏峰递去一眼。微小的眼神变化,相距甚远却清晰无比的递到关宏峰眼里。仿佛两个人的暗语,无需言语便看懂了。

 

“小崔——”他转头冲后喊,一个体型略墩胖的男生手拿扩音喇叭就跑到他面前。行个标准军礼,男生抬起扩音喇叭往他嘴边一支。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拨片扫动吉他弦,关宏宇张口唱第一句,场院已被女生的尖叫淹没。男生这边也讨论,围绕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相系这首歌的一代女神邓丽君。

 

红砖老楼后,白月高悬。月下木叶清风相合,木吉他响,青年专注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悄悄瞥来一眼,眉眼笑弯,他又唱:“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捏握手机的手心腻汗,关宏峰拨出一串号,拎起手机附到耳边。在关宏宇又看过来时,他指指手机。

 

歌声戛然而止,关宏宇食指竖到唇边又举高过头顶,做出个噤声手势。反效果明显,吵闹声更响。关宏宇推开扩音喇叭,裤兜里掏出手机接通。

 

记忆中的声音低沉悦耳,颇不稳定的起伏,穿过嘈杂清楚响在他耳边,依然是老样子招呼他句:“你疯了?!”

 

“嗯,喜欢你喜欢得发疯,想你也想得发疯。”三年前的对话颠倒,他回答得坦诚。

 

他说:“我还可以再疯一点,告诉大家我心上人的名字。”

 

“你敢!”威胁亲切入耳。笑咧得更开,他回“我不敢”,往事照旧,也同关宏峰开条件道:“今晚允许我留你寝室睡,我就把答案留到晚上听。要不——”他拉长尾音。

 

沸反盈天的人声中,只有电话那头的呼吸声静默。关宏宇微笑着等,半响才听轻得不能再轻的一声:“好。”

 

唇角弧度深深,关宏宇偏头对上那双远远注视他的眼睛:“过了今天,我猜你们学校该会传,关宏峰有主了。”

 

“你呢?”关宏峰问他。

 

“早有主了。”关宏宇回:“打娘胎里订下的娃娃亲。”

 

“没正经。”关宏峰声音冷硬,嘴角轻勾如浮光掠影。关宏宇偏偏捕捉到,望他不经意现了心情,果然笑得更开。

 

电话嘟音挂断,关宏宇拿过扩音喇叭,谢幕般举高手朝四周挥:“各位——我女朋友刚才答应我了。不过她害羞不肯露面,就不给大家引见了啊。”

 

刚歇下的电话又震,关宏宇快速接起,听那边冷冷发话:“还不滚上来?”

 

“得令。”深深一鞠躬,关宏宇抱吉他照令后滚。

 

TBC.

评论(15)
热度(117)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