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春分

#短打练手

 

#春分,白昼始长于黑夜,宜食甜饼

 

1.

天色还倦懒,蒙蒙的灰色。

 

床头的闹钟还未响,准点的生物钟已开始敲打脑袋。

 

睁开惺忪睡眼,关宏峰从暖和的被窝里伸出手,拿过搁在床头的手机一看,清晨六点。

 

掀开被子角正待起身,感应到他动作的人挪了挪,环在他腰腹的手搂得更紧。埋在他锁骨处的脑袋往上抬,晕红的一双眼执著睁开看他,含糊的咕哝声:“哥......”

 

拍拍凌乱的发窝,关宏峰轻声:“还早,可以再睡会儿。”

 

床头灯聚着橘色的暖光,衬得疏朗眉目愈柔和,似时光倒走,二十年前的清朗少年。疤痕在柔光下也看不大真切,浸在水色灯影下的人少去玉质的坚硬,像块嫩生生的豆腐般,恬白温润。

 

关宏宇迷蒙着睡眼看,又看迷蒙了眼。

 

关宏峰见他双颊扑红,眼也迷得睁不开,如只病恹恹的猫,伸着爪子搭他身上搂抱,以为他不舒服,便凑头过去,与他的额头抵到一处量温度,问:“不舒服吗?”

 

软绵绵的无力,可不像昨夜里把他揉在被窝中摊煎饼似的来回折腾的人。

 

额头微微的凉,存着夜的起床气。关宏宇摇摇头,借他姿势的便利,行完一个绵长又黏糊的早安吻,才绵着沙哑的嗓说:“没什么。只是时间还早,你陪我再赖会床。”

 

说完,朝他又挤了挤。

 

“真没事?”他不放心,又反复确认问。

 

“真没事。”关宏宇搂着他笑得餍足,蹭蹭头,闭眼又睡了过去。

 

真没事。

 

只是一觉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2.

“哥,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风起,他替关宏峰紧了紧围巾。

 

春分,多倒春寒,低温阴雨。撑一把伞到支队门口,他接到下晚班的关宏峰回家。

 

关宏峰接过伞偏往他些,挡住他湿了大半的肩膀,转头问:

 

“你呢?”

 

看着这张与自己天生配对的脸,他笑:

 

“肯定和你一样可爱。”

 

3.

“哥,我给你念首情诗。”

 

“少来。”

 

晕上脸的薄红被竖起的报纸挡住,关宏峰板起一张脸,声音波澜不惊。

 

清清嗓,他抑扬顿挫念:

 

“关宏峰。”

 

摆下报纸,被念到名字的人挑挑眉:

 

“关宏宇,胆儿肥了?”

 

他笑眯眼说不敢不敢,改口唤声“哥”,说:

 

“刚才我念了两首情诗,你得还我一首啊哥。”

 

世界上最短的情诗,我已经念给你听了啊。

 

哥。

 

 ————————

 

突发奇想摸个短的。

 

缩在后排和基友读情诗,被甜得掉牙。

 

下课发现外面下了雨,两人摸着雨回去。基友问我:你有什么?我说:我有你啊。基友立马回:我有保护你的勇气。于是乎一把抱住了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被基友暖哭XDDD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