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书签恋人

#穿越系列第一篇,自娱自乐产物

#私设双关同时空非兄弟,同为警校学生

#灵感来源于短片《书签之恋》

____________________

1.

“赌什么?”

 

背倚栏杆,指尖衔一支硬质经典,关宏宇仰头轻吐口白烟,目光锁在渐行渐远的人影上。

 

烟雾逸散,俊逸脸庞上勾起的笑模糊不清。

 

“你要是真能追到手,哥们请你一个月中饭,怎么样?”

 

花衬衫拐肘捅捅身侧的关宏宇。

 

“一言为定。”

 

两人合拳扣到一处,关宏宇掐灭烟起身。

 

2.

投其所好。

 

先摸清爱好再上手,装着不期而遇,会很浪漫吧。

 

捧一本书佯看,关宏宇余光瞥眼隔在书架后的人。

 

目标,傅芸,盘亮又条顺,通身的书卷气看着舒服,无怪乎会有那么多人喜欢。

 

这姑娘性子淡,追的人不计其数,能追上的倒一个没有。

 

难追归难追,但并非没有办法。

 

总要来点新鲜的花招。

 

见傅姑娘搁回书走远,关宏宇才从书架后现身。

 

凭着记忆找到她刚放回原处的书。

 

《犯罪论研究》

 

嘿,没想到这温婉姑娘也爱看这类书籍,很合他的口味。

 

摊到书正中,他把写好的书签夹到里面。

 

数着位置把合好的书插回原处。

 

3.

他的花招果然奏效。

 

第二天他又老样子等傅芸走后去翻书。

 

他昨天留下“我也喜欢这本书”的书签,已被一张崭新的书签替换。

 

很漂亮的行楷字,润峭相宜,笔锋平正又凌厉。

 

这姑娘真是给他惊喜不断,连字都着实惊艳他一把。

 

看着书签上的“你是谁  F.”,他忍不住想笑。

 

他已经脑补出那人蹙眉提笔的样子。

 

4.

“我觉得这本书说到犯罪成立的三阶层理论时,用到的例子很好。”

 

起初,关宏宇不断找话题和她聊这本书,往往只得到很简短的回应。

 

譬如,谢谢,确实是这样,没错。

 

但只要他留了字,对方就一定会回应。每次回答板板正正,却让他觉得分外可爱。

 

往后聊的话多了,她会问他,你怎么想,你觉得这段怎么样。

 

聊到日常中,他发现这个姑娘真跟他了解的不大一样。

 

她对待学术上的事严肃认真,对待生活却松散随意的会享受,喜欢读大部头,也爱听摇滚乐。

 

又酷又可爱。

 

今天书签上摘给他的歌,恰巧他最近也在听,正是崔健《假行僧》里一句: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止不住笑出声,他抽出一张空白书签,提笔改写歌词道:

 

爱上你我就不怕后悔,我愿意跟你远走高飞。

 

这一次,他大概要动真格了。

 

5.

告白吧。

 

内心从未像现在这样忐忑,厕间镜子前才整理过衣服头发,他又担心造型是不是乱了。

 

握玫瑰的手别在腰后,躲在书架后,他紧张望着坐在阅览室里撑头翻看书籍的姑娘。

 

阳光从窗棂偷入,光影倾斜,忽起一阵风,帘布翻飞起落。

 

帘布迭起的光影中,一位唇红齿白的隽秀青年映入他眼中。

 

风撩起他的额前碎发,他一动不动在原处,捧书垂眸认真看。

 

时光仿佛一瞬间静止。

 

等他回过神,要告白的姑娘不见了,窗边看书的青年也不见了。

 

只有帘布静静垂落。

 

晃晃头,眼前浮现的全是刚才乍见的青年。

 

他心里暗骂一句,见鬼。

  

6.

他预备告白的傅芸姑娘恋爱了。

 

他始料不及。

 

当花衬衫告诉他,那姑娘早有男友,只是一直未公开的时候,同样始料不及的是,他竟没有多大失恋的感觉,只是心里堵得发慌。

 

他心里有一个为什么亟待解答。

 

挡在手挽手的眷侣面前,他紧盯着傅芸姑娘问了一个问题。

 

他问,你喜欢崔健吗?

 

傅芸姑娘蹙着秀眉摇摇头,藏到男友身后。

 

谢谢。他早该有答案。

 

7.

一路往图书馆跑,他想他急需见一个人。

 

管理员大爷拦住满头大汗的他:“欸诶,借阅证。”

 

一摸裤兜才发现忘了带借阅证,他急声:“能不能通融一下?”

 

大爷推推老花镜看他:“原来是你,最近天天往图书馆跑,转性子啦?”

 

关宏宇摇摇头,忽然想到如果那人每天都和他写书签的话,一定会来图书馆,也一定会留下登记信息。

 

问大爷借来借阅登记,他一页页寻找那个熟悉的字迹。

 

没有。没有。没有。

 

他到底。

 

拿出随身携带的书签,他朝大爷问:“您见过这个字迹吗?”

 

“啊...这个字迹,我还真有印象。”大爷低着头认真辨别,回忆起来:“三年前...有一个名字和你很像的,叫关宏峰的同学,很爱看书,天天往图书馆跑,和我关系也不错。现在仔细一回想,你们俩不仅名字像,连长相也很像。喏,你常借看的那本《犯罪论研究》就是他两年前发表的第一辑,他算是咱们的优秀校友了。”

 

“那他现在在哪?”他耐不住急躁。

 

“我想想啊.....”

 

“好像,好像在长丰支队就职......”

 

“欸诶我话还没说完呢...怎么又跑了?”

 

8.

关宏峰。

 

每次留在字尾的“F.”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见到那个人,他该如何开口才好。

 

9.

“关队让你到他办公室找他。”

 

值班室的小警员打完电话确认,看看访客表上的名字,忍不住又多看他一眼问:

 

“你是关队兄弟吧?”

 

真那么像?他摸摸自己的脸。

 

回想起窗边浮现的影像,关宏宇觉得他该是比自己好看的。

 

等在办公室里见到一身制服的青年时,那好看又翻了个倍。

 

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一叠书签,看到他手里的东西,关宏宇的心跳顿停一拍。

 

“你叫关宏宇是吗?”

 

青年抬起头,唇红齿白,仿佛倚在窗边的样子。

 

“嗯.....”

 

不自在的眼神无处安放,他仓促别开眼。

 

“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两年。”

 

霍然抬头撞进那双漆黑的眸子里,胸腔里砰声慌乱,他结结巴巴问:

 

“什、什么两年?”

 

“两年前,我写了一本书。编辑部给我寄了一本样书,里面夹了一张没有署名的书签。”

 

“那个没有留下名字的人,陆陆续续又给我写了很多书签。根据他在书签里跟我说的话,我猜——他可能是我的学弟。”

 

“所以,后来我把这本书捐给了母校的图书馆。”

 

看着他的眼睛仿佛在笑,关宏峰说:

 

“看来我没有猜错。”

 

“幸好你没有猜错。”

 

关宏宇也笑,浮空的心现在才有落到实处的感觉。

 

如果不是关宏峰刚好猜对,如果不是他刚好找错。

 

“关学长。”

 

望着那双眼睛,他鼓足勇气问:

 

“欠你两年的人,你愿意让他还你一辈子吗?”

 

End.

———————

舍不得BE一丢丢,贯彻落实甜,你哥永远是你哥✧(≖ ◡ ≖✿)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