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早餐

#日常短打,设定在213结束后

 

#偶尔的太爱你,忽不知如何是好

 

—————————————

 

刚起身就被按回被窝,顺便掖紧被角边缘。手指温柔穿插发隙,俯头低嗅,洗发膏残余的薄荷香清冽,还沾有他的味道,浑然如昨夜一体。指尖带着令人舒服的痒意,轻轻顺着抚摸。唇齿就是暖熏熏的热度,交换过浅浅一个吻。剂量轻微的缺氧感麻醉大脑,只令关宏峰失掉反抗。指骨攥着背心前襟捏出褶印。

 

“您就放心睡吧,早餐有我。”

 

明度十足的笑容,小小唇涡,碍眼惹快心跳。别开眼,关宏峰推他安放头顶的手掌,别扭觉得若没“您”这声尊称,简直像把他当孩子对待。翻身裹带动被子,他闷闷嗯一声算应答。

 

疲乏卷着透支过分的身体掀抛睡眠里,沉沉陷进去。隐隐有担忧,吊着关宏峰半梦半醒,胡乱念头打转脑中。久远的少年事浮出片影,他依稀记着,好似还在高中时关宏宇做了一回饭,之后就被他禁止踏足厨房。说来好心坏事,那会儿父母工作忙,家里哥俩互相拂照,关宏宇本是为着他这重感冒病号才自告奋勇,结果差点火烧半个厨房。他还记得哭笑不得那场景,灶王爷登场似的关宏宇,烟雾里两颊沾灰,揣着盒饭不安站他床前,小心观他颜色一眼才喏喏说,哥,我给你买了好吃的。

 

担心大过火气。最后气也不剩。纷乱想着,少年,烟雾,乃至混合焦味的饭香,全在梦中化作具象。

 

忽而梦醒,那味儿就在他鼻底。再睡不着,睁眼望会儿天花板,关宏峰一仰起身,索性掀被去了厨房。

 

一道背影浸在薄明里,天色还未亮。哼哼小调的人摇头晃脑,几缕卷翘的发就跟着摇晃。腰间像模像样系条水蓝围裙,卡通款式,不久前超市大减价他俩赶趟买食油送的。瞧他偏头一双眼正盯着桌面,字正腔圆的女声传来,关宏峰定眼看,手机架上横放着屏幕,正播放——

 

“第一步,待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

 

“少许油是多少?”挠着脑袋,关宏宇自言自语嘀咕句,皱眉掂了掂手里油瓶。弯俯下腰,关宏峰见他一点点小心翼翼,边倒油边抬眼看教学视频,学着视频里拎油沿锅转,斟酌用量倒一点,又倒一点。

 

热油滋滋冒起烟,关宏峰又见那人听着:

 

“第二步,将准备好的鸡蛋,轻轻敲破,掰开倒入锅中。”

 

没掌控好力道,第一颗蛋就碎在手里只剩了残骸。

 

“嘿——”

 

他深吸口气,安慰自己:“别急,关宏宇你可以的。”

 

几乎能想到他龇牙咧嘴那模样,关宏峰忍不住笑,很快抵指唇边止住出声。视频已播至“等待鸡蛋成型”,关宏峰见他挽起袖子摆开架势,手上轻拿又敲开一个,迅速打入锅里抄起锅铲。

 

“刚刚是多久来着.....”噔噔敲着锅沿,关宏宇又烦躁薅了把头发。

 

心里叹口气,关宏峰看不下去他这样子,从后覆上他手背,目光看到锅里正煎的鸡蛋。蛋清渐渐凝出白亮,咕嘟冒起泡,拢着光泽透润的溏心。

 

“单面煎还是双面煎?”他问。

 

“啊?”

 

身前人瞬间绷站笔直,声音里一丝紧张,好像做错事被抓了现行。眼看鸡蛋边缘煎起焦色,等不到他回话,关宏峰先握住他手翻了一面。

 

“哥...”这时关宏宇方磕绊开口,忸怩语气:“你刚才...主动握我手了啊。”

 

仿佛意指他耍了流氓。

 

“嗯?”

 

稀松平常不过。关宏峰愣了愣,抬头见他耳尖红透。心里跳了跳,烫热像滚进了锅里煎翻,五指握着手背贴着热,同他一样,暖的,忽变烫了。

 

想缩回手,手背覆上另一只手握合,关宏宇说:

 

“掌好,要翻面儿了。”


“嗯......”

 

忽然也学了关宏宇磕绊,他庆幸自己站了个靠后位置。

 

吻也不是。

 

怪。他竟然会为这种事情悄然脸红。

 

End.


评论(26)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