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注意力(番外二)

#直系军阀督军 关宏宇 x 军统津港情报站站长 关宏峰

 

旧爱重逢系列:

 

当年,关宏峰为执行任务不辞而别,只身卧底打入军统内部成为双面间谍。十年努力,他被调任回津港成为军统津港情报站站长。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三方僵持下暂稳和平局面的津港市,他重遇阔别十年的关宏宇。彼时,那个曾经尾在他身后叫着哥哥的人,已经成为直系军阀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

 

#灵感来自断眉的《Attention》,歌词扩写系列。


#前文 (上)   (下)   番外一


#番外共两篇,篇目一《逆光中》  篇目二《追光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番外二    追光者


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硝烟味。

 

关宏峰愠怒着坐在沙发上,阴沉着脸朝沈秘书道:“出去,我要和关督军单独谈谈。”

 

沈秘书偷瞄一眼站在一旁靠墙抱臂不说话的关宏宇,立刻应道:“好,好。”

 

快步走出办公室把门关上,沈秘书又不放心地贴耳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

 

办公室外的走廊上,来往的人纷纷对沈秘书这个动作感到奇怪,慢慢靠拢过来。

 

同为秘书的小赵按捺不住好奇心,边学着沈秘书贴着门听动静,边低声问道:“关督军又过来啦?”

 

沈秘书面带愁色,重重叹一声:“是啊,每次过来都和钧座吵得不可开交。这次关督军好像是为了自己下属被钧座调查的事情过来。”

 

长官的动态就像站里的风向标,时时刻刻都得警惕关注着。围在门口的一圈人听沈秘书这么一说,交头接耳就开始窃窃私语。

 

“关宏宇!”蓦地一声怒呵,集聚在门外的人就听着自家平时从容沉稳的长官声音起伏道:“你别以为你是津港的督军,就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了!”

 

房间里,关宏宇看着关宏峰淡定地提声呵一嗓子,又抬起放在茶桌上的杯盏轻抿一口,忍俊不禁地以指抵唇,藏住快要逸出的笑声。

 

关宏峰看他这个将笑不笑的样子,不怒自威地瞪他一眼,关宏宇连忙清清嗓子开口大声道:“怎么?动人敢动到我头上来了?情报站的手可真是越伸越长了。”

 

“有问题的人,情报站就有义务去查!即便你是督军,也没那个权力阻拦。”关宏峰声音里继续装着怒不可遏,仍是一副淡定无比的样子。

 

这副样子,关宏宇看在眼里觉得异常可爱,直挠得心底痒痒。没有立刻接上话来,他迈了腿走到关宏峰跟前,大力一扑就猛地将关宏峰推倒到沙发上。

 

关宏峰承受着身上的重量,无奈地嗔视他一眼,声音压得极低地道:“起来。”

 

关宏宇环臂抱住了他,用茸茸的发蹭过他的颈间,也极小声地回道:“不要。”

 

关宏峰一边推挡开他胡乱蹭过来的头,一边又自唱双簧道:“你的副官私下参与和日本人的军火交易!你告诉我哪里不该查他!就因为他是你的人吗?”

 

寻到关宏峰的唇角轻啄一下,关宏宇抬头看着他认真地低声道:“你才是我的人。”

 

关宏峰听他这话,神情温柔又无奈地将他看着,又听他不在意道:“林睿那小子,你爱查就查,想暗杀便暗杀。下手轻一点就行,那小子有本事躲开。”

 

俩人就维持着上下拥抱的姿势互看着。关宏宇在自家哥哥温柔专注得快掐出水来的目光里,红着耳尖别过眼去,神色不自在道:“哥,你要再这样看我,我要忍不住了。”

 

沈秘书一听给内鬼的消息传达完了,里面也没了动静,马上抬了手轰道:“行了,行了,都散了吧。钧座的事钧座自己会处理,不是我们能掺和的。”

 

听到门外沈秘书故意放大的声音,还有纷沓离去的脚步声。关宏峰伸手轻扯住关宏宇的领口拉下,轻轻在他唇上吻一下又放开,学着关宏宇平时的语气打趣道:“怎么?还会有你需要克制的事情?”

 

“别诱惑我了,哥。”关宏宇讨饶似地婉转了语调,沙哑了声音又开口:“去督军府里待了那么长时间,真是把我学得像模像样。”

 

又在关宏峰的唇上厮磨辗转一阵,关宏宇将他静静抱在怀里。怀中人贴得更近的,关宏宇感觉到自己的腰身也被抱住,俩人谁也不说话,便这样相抵着陷在窄而小的沙发里。

 

落日的余晖洒了进来,将柔和的光铺满俩人身上。关宏宇吻了吻他的鬓角,声音低柔道:“哥,该下班了。”

 

“嗯。”关宏峰轻轻地应一声,闭上眼将他抱得更紧。

 

黑夜将临,有这么一个人肯与他同行,趟过黑暗。

 

黎明之前,光明已经抵达他身旁。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沈秘书、林副官:秀恩爱为什么要带上我们?!!这口狗粮我们不吃!!!


沉浸在二人世界的俩人


关宏宇(温柔温柔):哥~组织上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关宏峰(温柔):嗯。



在敲文的时候偶然听到《追光者》这首歌,觉得意外适合这个情景下的双关


追光者,最终寻到他的光了


最后,将这首《追光者》送给大家~感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追光者》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边拥有边失去着


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     孩子们为你唱歌


那么我是想要画你的手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评论(31)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