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黑色太阳(八)

#黑化,碎三观

 

如果2.13这一切的主导就是弟弟,陷害哥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哥哥把凶手的证据指向自己。

 

强行将自己和哥哥永远捆绑在一起。

 

背后给哥哥治疗的心理医生压力,让他们加重哥哥黑暗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能永远和哥哥在一起。

 

#感谢长腿少女战士太太提供的黑化梗

 

这里还要感谢蓬蓬的大黄梳和发套及头上的一切太太,最早是看到她的tag才产生了写这篇文的想法,之后翻到了长腿太太的tag更下定了决心要写

 

感谢两位~给你们么么

#前情回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七 )

 

#我要做你唯一的太阳,你的光只能是我。——黑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戏码

 

“也就是说......这么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留下了一分所谓无所辩驳的目击证言之后,就人间蒸发了?”

 

眼里闪过的惊讶恰到好处,关宏宇顺着他的话给出推断,紧绷着面部肌肉展现出兴奋又紧张的神情。

 

关宏峰在观察他的同时,他也投以了同样的关注。只是他早已把对关宏峰的察言观色当作了日常,作来也如饮水吃饭般自然,不会有关宏峰这样聪明的隐藏,带着刻意雕琢痕迹。

 

关宏峰在抿住的下唇上轻压出一个辄印又放开,这是他试探过后举棋不定。肩膀微微向下松垮,鼻翼的细小翕动也没有逃过他的眼睛。在没有得出结论后,关宏峰选择了相信,暂时放下对这个问题的纠察。

 

关宏峰相信了他。他的相信,每一分都弥足珍贵,珍贵到他舍不得再消耗。他步步为营在关宏峰面前为他暗埋下一个个陷阱,亲手把他推入火坑。在火坑中与自己相偎着挣扎寻找出路的人,还是愿意在发现到交付后背的身后人暗藏刀锋后,选择了无视的相信。

 

关宏峰收敛回刺探的目光,敲击桌面以强调接下要引出的重点:“重点是,他为什么会消失?或者说,他为什么自一开始,就使用了假身份证?是不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做的是伪证?如果是,那他为什么要做伪证?”

 

安腾的假供词是一条线索,也是一条退路。虽然说这条退路初始并不在他预计的范围内,而是属于他们执行方的纰漏。棋要留活,他当时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个纰漏,为关宏峰埋了条退路。这个纰漏,错只会在执行方。想来到时拿这个纰漏来朝他的执行方要个“执行不力”的结果,场面一定很有趣。

 

关宏宇适时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难道就是这个人在陷害我!”

 

关宏峰没有立刻下结论:“就算不是,他也和真正陷害你的人存在某种关联。 ”

 

这某种关系由卷宗的意外泄露引出,串联到安腾与其背后之人,让关宏峰提前求得了这条退路。

这条留在“纰漏”后的退路,由关宏峰凭着孤力在黑暗中摸爬找出。绝路是他,退路是他。是他把关宏峰推入了比黑暗更绝望的孤独,让他只能依附向自己。

 

关宏峰该恨,无疑该恨。从阴谋卑劣起家,冠冕堂皇的说爱。

说留退路,也不过是自私。

他终究承受不起,可能预想到的,来自关宏峰的横眉冷对和心死如灰。

如果最终计划无法圆满,不如放他一条生路。

想到这里,演戏的伪面还得套牢了:“也没有照片,信息是假的,要怎么把他揪出来?”

 

“别急。”关宏峰宽慰他,难得柔软下棱角地朝他微微一笑,说出在卷宗中安腾对细节过于详尽的描述,恰好说明了安腾本人是在现场,可以作为一个调查的突破口。

 

真心实意的笑,看得关宏宇一阵恍惚。他才是那个自以为情深却一直没有投入感情的人吧,从来都是这样冷静克制着演戏。

 

他还是精益求精地演出了他的戏码,表现出终得线索的喜不自胜。他试探着,状似被喜悦冲昏头脑地握住关宏峰的手,关宏峰神情微动但并无挣脱,任他握住了。

 

关宏峰眸色微暗,还是在犹豫后沉声开口道:“明天我们不要在这儿交接了。”

 

关宏宇表现出疑惑:“怎么了?”

 

关宏峰思索片刻,似乎在想怎么开口,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些艰涩地提到了那个名字:“亚楠为了你,冒了很大风险.....”

 

到这时,到这句话出口,他才知道关宏峰是如此在意,超乎出兄弟之情的在意。他现在也知道,这样不自知的在意,让关宏峰挣扎得如网束缚,如影随形,又挣脱不得,只有被网缚越缩越紧的束缚窒息。

 

这一张网是他织的,却让他狠不下心再作收紧,他大可再骗骗他的,但他如承诺地认真开口道:“亚楠的事,由我来解决,我会去和她好好谈的。”

 

听到他的话,关宏峰一下变了脸色:“你疯了?这样做就相当于把互换计划暴露?即便是亚楠你也不能......”

 

关宏宇点点头:“我知道,但是我想你也察觉到,亚楠对我们俩互换的事儿早有察觉,不然她也不会直接把卷宗交付给你。与其瞒着,不如直接和亚楠谈开。以亚楠帮我们拿卷宗的行为,你认为她知道真相后会害我们吗?”

 

关宏峰看了他半晌,叹了口气,算是认可了他的想法,转而又交代道:“对了,海港区支队那个叫韩彬的顾问,你要特别留心,他人很敏锐,而且有点古怪......总之,你警醒点。”

 

韩彬啊,他自然会警醒,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呢。

 

回应一句“知道了”,他转换作硬板的面容,从仓库里走出。

 

20.见面

董涵的意外到访,像是有人的暗中撮使,背后有刻意的痕迹。

 

很奇怪的感觉,如同他上次对李常二人遇害案瞬间成为新闻爆点的感觉一样。

 

董涵故作神秘地提起监控视频,直指可能是凶手拍摄,一定是有人故意给她泄露了消息。而这个能给她泄露消息的,必定是能近距离接触到这盘监控视频的人。

 

这个泄露消息的人,很可能就潜伏在支队。那么,那个人泄露消息的目的在哪里呢?

 

一时间摸不到头绪,他打算让崔虎那边再暗中跟进一下。没有再理会记者的搭话,只是转身跟关宏峰发了条短信提醒他别出来,关宏宇就起身走了。

 

等关宏宇回到刑侦支队的时候,看到一个五官硬朗、约莫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正在跟周巡说话,两个人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结合到之前看过的资料,关宏宇已确认眼前的人正是赵馨诚。

 

关宏宇迎上去,问道:“还是没有进展?”

 

赵馨诚摊了摊手:“十七辆车的车主我给你找到十三辆,另外四个还在摸,不过基本都已经排除了。如果说嫌疑最大的是那辆遮挡牌照的银灰捷达,恐怕这些都是无用功。韩彬正在里面对那些车主问话。”

 

具体情况关宏峰已经跟他在后仓库说过,本来就是大范围排查,案件能通过摸线索进展到这一步已是很不容易,现在的进展缓慢是自然。

 

他现在更关心的是在谈话室里问话的韩彬。

 

正说着,谈话室的门开了。和车主、小汪同出来的,是一个面相斯文、佩戴眼镜的男子,这便是他期待见面的韩彬了。

 

韩彬冲他们三个人走过来,摇摇头。走到关宏宇身边的时候,韩彬飞快地上下打量关宏宇,没说话。

 

关宏宇敏感地感知到,那道转瞬即逝的打量目光。心里藏了笑意,他并没有着急地打量回去。

 

周舒桐此时从楼道里跑过来,看到几人,立刻走了过来说明监控视频被送到物证鉴别中心,并问道:“鉴定中心问,在锐化成像方面有没有特别的要求?”

 

周巡扭头看关宏宇,关宏宇则把余光给了一旁的韩彬,韩彬正以漫不经心的姿态观察着他。

 

第一步的试探作出,关宏宇给观察向他的韩彬露出个破绽。没有立刻接上话来,关宏宇装着支吾地抬手摸了摸下巴。

 

韩彬眼中的惊色稍纵即逝,变成了饶有兴趣。他转过脸看了眼关宏宇,结果话头:“主要还是车身细节吧。”罗列出一系列可以用来排查的车身细节,韩彬把话递回给关宏宇道:“关队,您看还有什么......”

 

同类人的交流,一眼便可说尽。

 

见韩彬已经接收到他要传递出的讯息,关宏宇下面接得流畅道:“还有车尾右侧能否找到用以识别车辆具体型号或排量标志.....尽量利用车身的细节,缩小范围。”转接着呼应上韩彬的话,关宏宇趁这时将目光正对向韩彬。

 

韩彬眸光微动,面上平静无波,对他投来的目光坦然应接。

 

 

——————————————— 

 

期末复习前,争取把能写的都写一遍

 

如果写得够快,晚上应该还有七我的一更

 

跟等文的大宝贝们说声对不起了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