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恋爱物语

#  我可能玩了一款假的乙女向游戏

 

#  放飞之作,慎

 

# “歪...妖妖灵吗?我好像买到一款盗版游戏。”

 

  “啊?是吗?你们已经接到很多报案了?”

 

  “嗯,没错,就是那个!我的可攻略角色跟着另一个可攻略角色跑了。”

 

 ——————————————

 

1.

在经过多次测试后,我们的刑侦乙女向大作《恋爱物语》终于推向了市面。

 

游戏一经推出,反响热烈。

 

隔天,工作室的电话就被打爆了。

 

“喂,您好。”

 

我接到一位玩家的电话。

 

“喂,你好。”

 

玩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气愤。

 

“我要投诉!”

 

“嗯,请问是什么问题呢?”

 

“你们的游戏有bug!”

 

“好的,我们会改进的,请问bug主要体现在哪里呢?”

 

“我的可攻略对象对我的态度很奇怪!”

 

“嗯...还有呢?”

 

“呜呜.....”

 

玩家抽噎起来,控诉道:

 

“我连夜刷完了剧情,发现我的可攻略角色跟着另一个可攻略角色跑了。”

 

“可问题是,我看到最后竟然还觉得...他们太踏马合适了。”

“我就是想问问,你们还有续作吗?”

 

2.

以下是玩家跟我分享的一些游戏经历。

 

3.

我扮演的,是一名正直活泼的实习女警。

 

嗯,没错,就是刚往警校毕业,不谙世事,虽然常常会做错事,但意外能讨可攻略对象喜欢的那种。

 

今天是我到长丰支队实习的第一天。

 

我看到了我的两个可攻略对象,同时出现在视线里。

 

浏览过跳出的可攻略角色信息。

 

我一下了然,一个是高智商型,一个是高武力型。

 

面前弹出了选项栏,是两个选项:

 

[1.腼腆地和关宏峰打招呼:“关老师,您好。”]

 

[2.腼腆地和关宏宇打招呼:“小关老师,你好。”]

 

本着试试的心态,我保存了进度,两个都选了一遍。

 

从这里开始,我就发现了,这个游戏不太对劲。

 

当我选择了选项一。

 

关宏宇看了我一眼,把关宏峰拉走了。

 

好感度栏毫无波动。

 

怀疑选错的我,重新选择了选项二。

 

这时,关宏峰开口了,他问我:

 

“你是新来的小同志吗?”

 

“啊...没错。”

 

我按了鼠标。

 

“不好意思,我这里临时有点事抽不开身,可以帮我跑一趟档案室吗?”

 

“嗯...没问题。”

 

画面里的我腼腆地点了点头。

 

互动对话结束。

 

我又看到画面在不断地弹出对话。

 

“走吧,哥。”

 

“嗯,先去买菜。”

 

“好嘞。”

 

???

 

等等,买菜这个事情...也许,可能,很重要吧。

 

不容小视。

 

我暗暗记下,可能的关键剧情推进点。

 

画面一转。

 

一闪而过的CG图上,落日余晖的背景图下,关宏宇轻轻吻在关宏峰唇角。

 

!!!

 

内心无比震撼的我,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

 

赶紧点开CG图册,图册里空空如也。

 

好吧...可能是因为熬夜,我真的产生了幻觉。

 

4.

随着剧情推进。

 

我的好感度,好像一直保持在原地不动。

 

我的存在,好像也对两个可攻略对象,毫无影响。

 

案情进展了大半,终于出现点关于恋爱的剧情,我跃跃欲试。

 

在外布控,每个人手里都被发到一瓶矿泉水。

 

游戏里的我扭了半天扭不开,把目光投向了两个可攻略角色。

 

画面中弹出选项栏,同样是两个选项:

 

[1.求助关宏宇拧开瓶盖。]

 

[2. 求助关宏峰拧开瓶盖。]

 

保存进度,出于武力考量,我首先选择了选项一。

 

关宏宇没说话,“咔”一声拧开就递给了我。

 

果然是干脆利落。

 

想看更多剧情的我,读档回来选择了选项二。

 

关宏峰接过水瓶,递给了旁边的关宏宇说:

 

“关宏宇,拧开。”

 

关宏宇接过后拧开,不仅递给了我,还冲我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看到对话框里还注解道:

 

(关宏宇冲你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莫名打了个冷颤,觉得立绘的表情与注解严重不符。

 

那个表情明明是在说:

 

你再敢烦我哥试试。

 

看到画面又弹出:

 

[关宏宇好感度:-1]

 

我深深觉得,我该去网上搜本攻略了。

 

5.

 

我以为这段剧情,就此结束。

 

可看到两个可攻略人物头顶上方,还有一串[......]的剧情提示。

 

于是,我点了进去。

 

关宏宇拿着一瓶水,拧了半天没拧开。

 

他为难地递给一旁的关宏峰说:

 

“哥,我拧不开。”

 

“嗯。”

 

关宏峰接过拧了一会,然后同样为难地朝他说:

 

“我也拧不开。”

 

“喝我的吧。”

 

6.

不知道为什么。

隔着屏幕,我总能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腐味。

也许...这真的是一个《恋爱物语》吧。

End.

评论(29)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