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楼道口

#啊~~kk你的糖

____________________

周巡戴着墨镜进来时,摇头晃肩,还哼着小调。见到手打石膏的关宏宇更乐呵,墨镜往鼻梁下一拉,看着他正经严肃咳两声才开腔道:“关宏宇,关队说有事儿找你,让你去趟楼道口。”

 

‘关队’两字咬得特重,关宏宇听出了满满的幸灾乐祸。他一拍屁股起身,心里已想着晚上回家烤鸭要买好,《公安学基础教程》也得复习背好,想办法哄好这位顶头上司心尖哥哥。

 

接到他电话时关宏峰立即下了支援指令,而后是长久的沉默。呼吸声起落在嘈杂的背景音里,他听到小周轻声问关老师您没事吧,紧接关宏峰沙哑嗓一声注意安全,电话挂断。

 

直到犯人审问结束,受害者家属陆陆续续离开,他仍没有见到关宏峰一面,像是跟他刻意的错开。

 

“关顾问。”转到楼道口,他见到长衫黑衣的人慢慢转过身。他微绷起下颌,嘴唇紧紧抿着,审视他的眼神冷冷像一把手术刀,寸寸细剖他的过错。

 

“是,关警官。”关宏宇知道他是真生了气,只有端端正正在原地站直。

 

“你应该有话对我说吧。”关宏峰的语气仍平稳,却摆平了审人的态度,像真真切切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罪犯。

 

“没什么特别要说的。”他像一个负隅顽抗的罪犯,手却悄悄拉到关宏峰手腕。一面嘴上气着他,一面讨好。他知道关宏峰等他来认错已是平了火,但秋后算账仍不可免。

 

“真的没有?”眉头微动,关宏峰避开他伸过来的手。

 

“不是,如果非要说的话。”环顾过四下没人,关宏宇迫近一步,抬起尚好的一只手抬,快抚上这只竖起毛的猫。关宏峰后退半步已贴到墙,偏躲的脸逃不开,关宏宇的声音及哑哑在他耳边:“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现在会被这样审问。及时抓到犯人,追回赎金,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只有这些?”关宏峰挑挑眉。

 

“还有.....”他俯低头,想说晚上有的是时间你可以听我慢慢认错。关宏峰眸光微动,似乎对他轻佻的态度并不满意,语气冷淡道:“把手拿开。”

 

“关警官,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还想使着打擦边的老手段求和。

 

“是吗?”关宏峰忽然冷冷勾起了笑,道:“我已经警告过你了,关宏宇。”说着,弓抬腿就要取他致命。

 

“欸别、别,哥。”这可关乎他下半辈子的幸福。


“你当我跟你开玩笑?”

 

“关宏宇你是傻子吗?没有命令擅自行动,如果真出了事怎么办?” 


关宏峰咬着牙笑,话几乎是吼出来。蓄着的火全在这一头点爆,关宏宇先一蒙,而后才明白关宏峰到底在气什么。

 

“你觉得自己做得对吗?脸过来,教训没长够是吧?”他继续冷着脸问。

 

“我真知道错了...哥。”心里松松软软,像泡开的面包,他诚恳望着关宏峰,不敢再耍一点不真诚。虽然畏着疼,他仍乖乖伸过了脸。

 

“没有下一次。”掀起风的手掌带到他颊边,停了停,又轻轻挨蹭而过,比蚊子咬尚轻几分。他听关宏峰一声叹息,随吻温热落在颊边:“关宏宇,你再敢受伤试试。”

 

“嗯,没有下一次。”他小心回吻:“你心疼,我舍不得的。”

 

驯弟守则其一。

 

给一巴掌再递颗甜枣,大抵如此。

 

End.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