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年下】黑色太阳(六)

#黑化,碎三观

 

如果2.13这一切的主导就是弟弟,陷害哥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哥哥把凶手的证据指向自己。

 

强行将自己和哥哥永远捆绑在一起。

 

背后给哥哥治疗的心理医生压力,让他们加重哥哥黑暗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能永远和哥哥在一起。

 

#感谢长腿少女战士太太提供的黑化梗

 

这里还要感谢蓬蓬的大黄梳和发套及头上的一切太太,最早是看到她的tag才产生了写这篇文的想法,之后翻到了长腿太太的tag更下定了决心要写

 

感谢两位~给你们么么


#前情回顾 (一)    (二)     (三)   (四)   (五)

 

#我要做你唯一的太阳,你的光只能是我。——黑宇


——————————————————


13.摊牌

 

乌云翻滚得厉害,天色愈发阴沉。

 

吸尽最后一口烟,关宏宇碾灭烟头丢置到烟灰缸里,仰着头兀自出神。

 

今天是两个失意之人的交谈,谁也不必言语,谁也能在静默中相互谅解。

 

刘音给自己倒了杯酒自顾喝起来,指尖在杯口打转,她一抬头就眼尖地看到关宏宇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微微叩动。凭以往的经验她知道,关宏宇这是着急了。

 

关宏宇习惯于运筹帷幄,掌控一切。事实上他也有这个能力,所以能让他着急的事并不多。她很好奇,关宏宇到底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让他自己也生了脱离计划的感觉,开始着急了。

 

刘音正好奇地观察着他时,手机亮了。像是被骤然惊醒,又像是等待已久,关宏宇迅速打开手机查看,新一条是来自关宏峰的消息:天阴得厉害,恐怕得提前交接一下。半个小时后还要开会,你找个最近的安全地点。

 

微微吐出口气,关宏宇不自觉放松紧绷身体的一幕落到了刘音眼里。眸里闪过丝探询,刘音并没有立刻开口询问。

 

没有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关宏宇全心交付在短信上,很快回道:音素酒吧。

 

关宏峰在小心翼翼地观察后开了后仓库门进去。踏入后仓库的一瞬,他被候在门侧的关宏宇“砰”地抵到门上。关宏宇如有计划地钳制住他抵挡的手,而后是俯身紧贴的唇舌侵略性攻占。

 

惊怒让他蓦地睁大双眼,呵斥的话要出口,却被纠缠的火热悉数堵回。顺着他微启的牙关深入,抵制住他的关宏宇,像是在蓄意地激怒着他。

 

牙齿上下咬合,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抗拒的方法,以野蛮对抗野蛮。关宏宇吃痛地闷哼一声,唇舌间的攻城略地也微微放缓。关宏峰依然是有所顾忌地没用大力,所以关宏宇在察觉到这一点后更加无所顾忌地卷土重来。

 

待到俩人都交缠得难容呼吸,关宏宇才放过他地稍稍妥协,退让到他的唇上厮磨。轻舔过他的唇瓣品尝,在他大口喘息之时,关宏宇幽暗着藏住欲火的眸子盯看向他,哑声开口道:“哥,你咬错地方了。”

 

想起唇角在清晨时被关宏宇咬破的地方,关宏峰深觉得他这是在为自己的过分行径做狡辩。不,不是狡辩,是明确的告知。告知他自己不得不屈服于自己这个亲弟弟的事实。情势所迫,他不得不容忍关宏宇的过分行为,同时顺从地以他羞以作为的方式,制造出同样的伤口。

 

眼前这个狡猾如狼的男子,是关宏宇,是他的亲弟弟,是如今与他生命相连的人。所以,他必须面对,避无可避。自从摊牌的告白之后,关宏宇像被去除了一直束缚他的枷锁,无所拘束,放肆到亲手在他面前撕下假面,把整个人摊开来,让他看个清楚明白。

 

这一刻他明白,他的亲弟弟不再仅仅只是他的亲弟弟,还是一个对他充满欲望的男人,一个对他势在必得的男人。

 

“哥,这个时候...不应该出神的。”关宏宇幽深的目光像是要把他吞噬,惩罚性地在他唇上啃咬一下,力道刚好得能制造出疼痛。霎时回神,对视之中他又听关宏宇喷薄着炙热气息开口:“是你来...还是我来?”

 

如果是将主动权交由关宏宇,他相信在这之后的,就不是单单一个吻了。他太清楚眼前来自关宏宇的这一份欲望,如果任由放肆,被焚烧殆尽的将会是他整个人。不可抑制地回想起仓库里的交颈相缠,他按捺住心中的异样情愫,衡量地作出对他有利的选择。

 

没有放松对他的钳制,关宏宇只是如伺机而动的狼一样,以炙热的目光锁定着他,静待着他作出选择。碾碎心底生出那些无谓的羞耻感,他如倾注了孤勇一般,主动吻住了关宏宇的唇,而后狠狠咬下。

 

他的顺从,很明显取悦了关宏宇。唇角的骤然疼痛,反而让关宏宇笑出了声。伸手抚过他的脸庞,关宏宇与他以额相抵,笑中压抑不住愉悦地道:“哥,交接吧。”

 

浑身如劫后余生一般脱力,在关宏宇放开对他的束缚后,他腿软得靠着铁门也快站立不住。关宏宇背向他率先开始脱衣,之后也当真不再对他做什么。换过衣服的忐忑中,他所提防的过激行为也没有发生。

 

此时的关宏宇,又回到了极体贴的状态。帮他整理衣服,也在他躲开自己的动作后不再为难他。体贴与强夺,像是两个对立面。此刻他奇异地觉得,这相融合的两者,他接受和不接受的部分,都是属于关宏宇的。没有一个是伪装,只是有他还未看清的隐藏。

 

这时,内门的叩门声响起。关宏峰的神经一下变得紧绷,倒是一旁的关宏宇不在乎地随意道:“进来。”

 

“关宏宇!”被忽然而至的叩门声和关宏宇随意的态度惊恼,关宏峰瞪视向他,飞快地在脑中思考该如何面对交接被揭穿的突发情况。

 

刘音进来时,正看到关宏峰浑身戒备地注视着她的举动。她递给关宏宇一个眼神,关宏宇才像欣赏够关宏峰的恼怒,缓缓开口道:“其实,上次来这里,就已经被发现了。周巡三天两头往家里跑,早该换换地方了。这儿离支队近,后仓库又隐蔽,不会有人注意的.....”

 

关宏峰警惕着沉声道:“不行,现在地点是次要的。”他说着以冰冷的眼神示意向关宏宇:“你凭什么信任她?”

 

这种情人间的逗弄,刘音撇撇唇想嘲笑关宏宇的幼稚。看关宏峰仍然警惕得像只竖起毛的猫,刘音也懒得计较关宏宇的行径,安抚似地徐徐开口:“我要是不相信你们,早就报警了。”

 

喀哒迈着高跟鞋走动,把后门钥匙放到临近关宏峰的箱子上,刘音又偏头一笑道:“这下总能信任我了吧?”


14.进展

 

关宏宇走到会议室门时,正听得周巡震天的吼道:“关队呢?”

 

低头收敛起唇角的笑,关宏宇预想着会议室里的场景,如对策中一样边走进门边数落周巡地打圆场道:“就你嗓门大啊?整个楼道都能听见。大家全忙活了一天,你就不能体恤体恤。”

 

周巡一看关宏宇,明显态度收敛了许多,把笔记本往关宏宇的方向转了转:“不是,我...老关你看这...”

 

这是一段标题为“2.13灭门惨案”的视频新闻。录制地点在支队门口,新闻里刘长永被记者团团围住,一位女记者报道道:“除了案情本身扑朔迷离,在负责调查案件的警务人员中,我们发现了已经离职的原长丰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近半年前,关宏峰正因为其孪生弟弟关宏宇作为‘2.13灭门惨案’的凶嫌通缉而受到牵连。至于何时回到长丰支队工作,以及担任什么职位,长丰刑侦支队尚未作出解释...”

 

放完这段视频后,周巡又叉掉窗口给他展示百度搜索上的李常二人遇害案,新闻与照片的条目已经有十多万了。

 

关宏宇看了一眼,察觉到背后有人动作的痕迹。按下心里的猜测,他符合场景地及时宽慰道:“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你再让队里炸了窝也不是办法。越早破案,就能越早结束这场舆论风暴。”

 

走到周巡身边,关宏宇拉开椅子坐下,挥手示意大家都落座:“大家说一下情况吧...”

 

在大家开始发言的时候,关宏宇不动声色地左手撑着下巴,然后右手从兜里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手机正处于接通状态。关宏宇把手机屏朝下,扣压在桌面上。

 

在他还没有向关宏峰摊牌之前,关宏峰在家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俩人的手机上做了点小手脚,这样开会时打开手机,却不会被发现一直在通话状态。而后,关宏峰又给关宏宇耳朵里塞了一个微型耳机,方便远程指导。

 

“经尸检确认...”那头是高亚楠的声音,耳机里同时传来静默中无比清晰的平稳呼吸声。这种感觉,就好像关宏峰正坐在他身侧一样。尸检报告结束,关宏宇以不易察觉的姿势轻敲手机两下。

 

耳机里很快传来关宏峰低沉磁性的声音:“看来尸检和亚楠在现场的初步推断差不多。继续让技术队介绍情况。”

 

他依言转达,技术队开始介绍起了他们所了解的情况。百无聊赖地撑起头,他也只有在关宏峰说话时才能提起点兴致。

 

由于凶手作案非常谨慎,现场被清理的异常干净,加之下雨天冲刷掉了很多外在痕迹。凶手既不为财也不为色,作案动机也不明确。掌握线索太少,进展变得艰难。关宏峰目前不在现场,单听分析也只能作出扩大范围的指示。

 

临到这里的瓶颈,重新规划调查范围后,众人就要散了。关宏峰忽然在耳机里道:“让周巡留一下。”

 

关宏宇靠着关宏峰的声音才撑到了会议结束,预备起身时听到这一句,顺从着关宏峰的意思,又坐回扭头向周巡道:“周巡...先等一下,说点儿事情。”

 

周巡愣了一下,其他人识相地纷纷离席走出会议室。赵茜回头看了眼关宏宇,不知在琢磨什么。

 

大家都出去后,周巡关上会议室的门:“有事儿?”

 

关宏宇耐着想离开的心思,尽量让面色显得凝重,让转述显得更真实可信:“老周,鉴于目前已经泄露太多信息,以下我要说的,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关宏峰分析出了凶手可能存在的某种轻度强迫症倾向,还有非首次作案的熟练手法,着重要周巡去查找辖区内的相似案件。

 

周巡听得毛骨悚然,当即表示要向市区请示调动警力,去核查近五年来全市范围内的类似特征的未结命案。

 

关宏宇边听着关宏峰的分析,边有了自己的一个想法。他琢磨着摸摸下巴,听着突然推开会议室门探进头的小汪道:“周队,办公室...”

 

“我们说正事儿呢,滚远点!”周巡凝神听着他说话,一听小汪打断就不耐烦地摆摆手。他把视线投看向小汪,见小汪面露尴尬之色:“可是...顾局来了...”

 

眸色沉了沉,关宏宇不动声色地等待着周巡的反应。周巡愣了愣,忙起身快步走出会议室。

 

片刻后,周巡不忿地绷着脸回来,一时与坐着等他的关宏宇相对无言。周巡的样子显得有些疲惫,他搓了搓脸,一脸郁闷:“回聘你的事儿当时没通知市局。现在市局要求一周内破案,否则,要么你离开支队,要么市局会调走你弟的案卷。”

 

关宏宇没有说话,只是在心底默默盘算。要让卷宗消失,就必须抢在限定的破案时间之前动手。是时候,再打个电话催一催了。

 

正当他盘算之时,耳机又传来了关宏峰的声音:“呈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里查。凶手绝不是第一次作案,他不止杀过这两个人。”

 

转述完关宏峰的话,周巡立刻去通知技术队所有人去市局阅卷,查之前在全市范围内还没有类似的案子。布置完任务,周巡又回头问关宏宇:“有没有可能把筛选条件范围缩小一些?”

 

关宏宇刚想回答,那头关宏峰冷不防在耳机里道:“你是不是把刘音睡了?”

 

听到他的话,关宏宇下意识地想勾起唇角,但周巡的存在让他不得不抑制住快要逸出的笑意。他很想知道刘音到底干了什么好事,才能让关宏峰会问出这个问题。

 

如果他没有察觉错,他从关宏峰的语气里听出了不易察觉的吃味,这也许是关宏峰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他像是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这个秘密一下就将他的心填满,满到他无法再去想那些算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黑宇脑子里每天都是1%的算计+99%的上亲哥,可以说是很没有前途了233

 

hhh..就喜欢黑宇的没有前途

 

下篇宇彬大佬正式会晤,洽谈合作事宜

 

后续应该在白夜的基础上加上刀锋前置剧情的混编


祝食用愉快么么~

评论(2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