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白夜纪(二)

2.过河拆桥


“我哥现在怎么样啦?你倒是说啊。”


熟悉的声音带着急切,在耳边响起。


是宏宇。


关宏峰极力地想睁开眼,挣脱眼前的黑暗。


但是任他如何挣扎,也是徒劳无功。


说话声还在继续。


这一次,是一个未听过的女声。那声音里,是不可抑制的烦躁。


“我说了,你哥没事儿。现在就差睁眼了。你能不能别一直问问问个不停?”


根据对弟弟的了解,得到这样的回答,他弟弟一定会说 ——


“不行!那是我哥!我告诉你,只要我哥没睁眼,我就跟你没完。”


果然。


关宏峰心下暗笑,凝神接着往后听。


“好好好。但说来这事也不能全赖我,你又不是不知道的,你哥一天黑就犯晕,还把他一人撇不归林里。”


女子妥协般的软了语调,但还是语带不忿地向关宏宇指责道。


面对指责,关宏宇一阵沉默。


沉默的时间很久。


久到让关宏峰以为这场对话就此结束。


一阵窸窣后,他才听到关宏宇自言自语般说道:


“我哥一向聪明,怎么...怎么会在那个时候犯了傻呢。“


女子一听,当即乐出了声,话里是藏不住的揶揄:


”啧~小关爷,不是说你亲哥把你当表弟吗?我看呐,是你把亲哥当了表哥。“


关宏峰心表赞同,直觉得那女子说出了他的心声。


这件事上,关宏宇确实做得很不地道。


”我...对!是我糊涂了。你赶紧再看看我哥!“


关宏宇还欲再辩解,开口又住了嘴,承认里带了慌乱和窘迫。


”行。虽然这是你第二十几遍让我再看看你哥,但我念在你守了三天三夜没合眼的份上,再帮你看看吧。“


女子见他窘状,也不再调侃他。只是又劝道:


”你快去歇歇吧。别你哥还没起来你就倒下了,顾两头我可忙不过来。“


关宏宇踌躇了一会,又语气坚决道:


”不行,你看完就出去。我哥我来照顾,我要让他一睁眼就看到我,也好安心。“


女子搭了手在关宏峰脉搏上,语气凉凉道:


”你确定?你哥看到你这胡子邋遢的样子...会安心?“


关宏宇理直气壮地顶道:


”只要是我,什么样子我哥看到都安心。“


女子也不同他争,收了搭在关宏峰手腕上的手,道:


”行,过河拆桥你最行。你哥的身体真的很好,我对天发誓,别再缠着我了。“


女子诊断完,也当真不再停留,迈了步就往外行去。


沉稳地脚步声响起,关宏峰感觉到了弟弟的靠近。


床侧微塌,而后关宏峰感到一双粗粝温热的手,将他的右手轻轻握住。


握住他的手摩挲两下,他听到自己弟弟又低声道:


“哥,你放心。等带你出去,我一定找机会带人,把这不归林给铲平了。”


闻言,关宏峰也在心里默了。


在边关的这些年,他的弟弟,怎么就长歪了呢?


要真铲平了不归林。


当真是,过、河、拆、桥呐。


3.不归林


灯油将尽,关宏宇眼见灯火愈暗。


终于起了身,朝外走去。


他记得哥哥曾说过的,点着灯,黑暗中也能感受到光的存在。


关宏宇刚行到门口撤了门销准备开门,谁想门就被从外面大力顶开。


关宏宇在门后被撞得一个踉跄,稳住身子才朝来人望去。


逆光中,一个身着异族服饰、长得虎背熊腰的壮汉正站在门口。


正是关宏宇在关外的好友崔虎了。


崔虎一眼便望见桌上燃着的灯,又转头看向关宏宇,一脸惊异。


关宏宇并不多解释,只是一把将他推了出去,而后迅速关了身后的门。


崔虎见他此举,陡生了疑惑,直接地问道:


“关宏宇,你有病吧?大白天的点个灯。”


关宏宇斜睨他一眼,也不争辩,只是压低了声音道:


“出了小院再说。”


崔虎见他神神秘秘的,眼中疑惑愈浓,反而站定了不走:


“不是,关宏宇,你不会是金屋藏娇吧?你和刘音那妞...”


关宏宇一把捂住他的嘴,搂过崔虎肩膀,仍是压低声音道:


“想知道?出去我就告诉你。”


崔虎算是对关宏宇了解,心里怕了这小子耍赖,拍下关宏宇搭在肩膀上的手就道:


“关宏宇我告诉你,那是我屋儿。怎么我才去北狄调查个情报,你就在我屋里金屋藏娇啦?”


关宏宇见拖不动他,就警告地递他一眼,道:


“别瞎说,屋里那是我哥。我哥现在需要安静,所以你得走。”


崔虎一听,登时来了兴致道:


“行啊,关宏宇,都开始骗兄弟了。藏得那么紧,还能白天为他点个灯的,捧手里怕摔的,能是你哥?”


关宏宇闻言,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得了,看来真是平时跟他们,把这亲弟变表弟的故事说多了。


这时,院门外匆匆走进一人。


正是崔虎叨叨许久的刘音。


刘音见了忽然出现的崔虎也不奇怪,更不多加客套,直言道:


“有人带了军队,破了不归林的阵法闯进来了。领头人自称林岳,直言要见你哥。”


这不归林中除了瘴疠和刘音为保护族人所设下的法阵,还有数不清的毒物猛兽。


能在短短时日内破了法阵,并且带军闯过不归林,一定是有内线带路的。


林岳他是知道的,既是他哥现在做监军的副将,也是他那时的亲信。


虽然因为身负罪案不能现身,但通过崔虎的消息情报网,打从自家哥哥出京以来,他就一直关注到哥哥身边的动态。


这林岳,也是在他的暗中授意下,来到哥哥身边的。


哥哥遇险时,也是亏了林岳一路放的信号,让他才能及时赶到救援。


后来林岳回去搬救兵,说起脚程,少不了三日来回。


这次来的,实在蹊跷。


除非....


关宏宇低头思索一阵,抬头朝崔虎问道:


“现今,驻扎离不归林最近的,是哪支军队?”


崔虎想了一会,面色忽然凝重起来,继而沉着声音开口道:


“是周巡的雁翎军。”

























评论(2)
热度(50)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