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镜子中(上)

※ 镜中妖 关宏宇 × 除妖师 关宏峰


    都市异谭

——————————————————


夜色深深,惊雷滚滚。


闪电骤地划破天幕,照亮了一瞬。


夜雨中,一位黑衣男子避也不避地,一路冒雨疾行。


行到一家小店前,男子方才停了步伐掀了连帽。


男子来到门口,并不着急进去。只是手中结了个颇为复杂的印记,再朝着小店门口一指。


那门似有感应,表面竟是起了微微波动,像是将门周围的空气扭曲一般。


男子见状也不再停留,拉了门便跨进去。


而后大门一关,将雨幕完全隔去。


寂寂雨夜中,小店招牌上的“素音酒吧”这几个霓虹大字,显得格为招摇。


这张脸,是一张极俊的脸,若是没有那一道疤的话。


“素音酒吧”的老板又一次叹息,接着为黑衣男子再斟上了一杯酒。


“关宏宇,干嘛学你哥呢?”


她是可惜的,这镜妖幻化成人形的机会只有一次。以后任这镜妖本领再大,这相貌也是更改不了的。


关宏宇晃了晃酒杯,倒是满不在乎道:


“皮相而已。”


似想起了什么,他的目光柔了一瞬,又低声道:


“况且,是我哥的,我都喜欢。”


又来了,老板抱着肩膀一哆嗦,白眼都快翻上了天。


关宏宇并不理会老板娘的目光,只是从怀中掏出一块黑色晶石丢到柜台上。而后抬起酒边喝边道:


“今晚的任务完成了,钱打到银行卡里。”


老板接了晶石,小心翼翼地放好。又听关宏宇道:


“明天的任务。”


不再耽搁的,老板又从柜台下面抽出一块小巧的烫金木板,置于关宏宇跟前。


关宏宇正待接过,酒吧门铃又是叮铃作响。


“今晚可真热闹。”


老板朝关宏宇眨眨眼,绽了妩媚的笑,却是一幅幸灾乐祸的样子。


关宏宇瞧也不瞧身后的,也知道这个时候会来“素音酒吧”的,只有他哥的老搭档周巡。


“欸~等等,这单我要了。”


还没等关宏宇伸手,放了雨伞的周巡已经快步走过来,拿过了通缉令。


这时,周巡才仿佛刚发现他一般,惊奇地道:


“小镜妖,你怎么在这?”


关宏宇自顾自地喝着酒,对周巡的所作所为也见怪不怪,只是懒懒道:


“老道士,你能在这,我怎么不能在这?”


周巡最忌讳两点,一是没吃的,二是别人说他老。登时气道:


“嘿!你这小镜妖!很久没打架,皮子痒了是吧?我跟你哥共事这么多年,我是老道士,你哥是什么?”


关宏宇听到周巡提及他哥。这才懒懒抬了头看他,却是斜斜一笑道:


“我哥就是我哥。”


也不等周巡回话,他兀自起了身就往门口走去。


“马上就天亮了,我得回家给我哥做早餐。”


周巡这边还记着仇,见他如此清淡地回应,不禁扬高语气挑衅道:


“你这小镜妖,别找借口跑了。老关罩得了一时,可罩不了你一世,看我到时怎么收拾你。”


可惜关宏宇对于他的话并不放在心上。


他眼见着关宏宇悠悠出了门,空气中只留下他一句:


“我哥罩不了我,那就我罩我哥好了。”


周巡被他的态度气得直打抖,压了怒气地就掏出了手机,打开通讯录迅速地翻到了L开头,一个电话就拨了出去。


“嘟嘟嘟……”


过了一会,电话终于被接起。电话那头的主人似是困极,含糊着就道:


“喂……”


周巡也不管是不是扰了别人清梦,一股脑道:


“老关,你弟弟越来越过分了。我说过什么来着?妖怪是不能拿来宠的,你看你现在把他宠成了什么样子?你还是个除妖师吗,啊?”


电话那头的人像被是他惊醒了,默了半晌才道:


“周巡?”


周巡确认关宏峰现在是清醒了,才道:


“嗯,是我。”


对于这个不合时宜的电话,关宏峰当然是不悦的,当下道:


“好的,我都知道了,挂了。”


周巡郁结在心,立马道:


“别别别,老关~我就问你几个问题。”


像是难以置信一般,关宏峰回道:


“现在?”


周巡听出了关宏峰话语中的不耐,接道:


“对对,我长话短说。”


也是多年好友了,关宏峰也算是耐下性子来,静静听着周巡说。


周巡斟酌再斟酌,开口道:


“老关,你当初是为什么留下那小镜妖的?”


关宏峰避而不答,只是反问道:


“他害过你吗?他害过人吗?他干过坏事儿吗?”


确实都没……周巡一下被问得没了底气,又听关宏峰道:


“那你还打听这个做什么?”


周巡气结,知道关于这方面再问不出个什么,索性爆料式地说:


“老关~那小镜妖幻化的时候不仅照了你的模样,连那条疤都没放过。你就没察觉出他对你有什么心思来?”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没什么情绪起伏地说道:


“挂了。”


也不给周巡反应的时间,真“啪”地挂了电话。


周巡拿着电话,一时无语。


他的老关,什么时候有起床气了。


TBC.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