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聪】猫儿

月色皎皎,清辉似霰。月辉拂罩窗前人影,剪作时光懒慢。

脖颈弯出玉质光泽的莹白美好,润在如水月光里的英俊五官削去几分硬朗。浅笑微噙唇角,穿着蓝白病服安静俯趴在窗台前专注逗弄猫薄荷的云中鹤,与白天冠上"焦躁分裂"名头的失意男子判若两人。

悉索声轻响在窗下灌木丛里。手上动作一顿,云中鹤纤长睫毛颤微低垂下,目光落点处,细声喵呜讨好的绒毛球正垫着猫步晃身抖落一身草屑,从灌丛绰约中走出。

尾巴高翘,英短蓝猫圆乎的身子躬身一跃倒是起得轻巧,稳当落在了窗台平面上。温软的短茸毛蹭上云中鹤略带凉意的手背,云中鹤静静看着他动作,半晌才道:"没良心。"

酥痒挠在手上,撺掇到心底。铁石心肠也硬不起对付,不过同自己堵口气。主动薅一把蹭靠的小脑袋,云中鹤短促叹息声又重复句:"洪思聪,没良心。"

喵呜唤得软糯,改换上舌尖轻舔,已摆足知错的态度。滚圆的湿漉黑得透亮,直勾勾盯看着云中鹤。难得见这日日同他唱反调的猫妖作出讨好姿态,心里早软作一塌糊涂。再有严厉冷然的面孔作恐吓,云中鹤在他面前也做不出。心中释然下拿捏他软肋的猫妖,说是他命中克星从不作假。往日胡作非为得兜底退让,如他服了软,更得退让到毫无原则可言。

也罢,他自失了要恪守作标杆,断绝人情味儿的职称,不必再束缚了手脚,画地坐牢。手指挠在猫咪脖下柔软皮毛,舒服得喉间咕嘟的洪思聪索性蜷趴整个身子在他怀里,当真恃宠而骄。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故作蠢笨,任下面翻了天轻易推倒?"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装疯卖傻,被关到这偏僻之地?"

一连串的问句倾倒出,教怀中窝作一团的洪思聪竖直毛不敢躺安稳。

因为故作不知他用心良苦,此时才只敢化作真身讨个原谅。洪思聪心里澄澈如明镜,低低咕噜在喉应答得躲闪。

"洪思聪,为你折了职位没了老婆,你的认错就仅止于此?"

长久的等待,云中鹤不容他一躲再躲。使出铁血手腕抱置这猫妖悬到空中,逼视锁得他动弹不得。云中鹤铿锵着声,说着不像告白的告白道:"非要逼着我,说出那句喜欢?"

嘭声化作人形,红发烟熏妆的男子趴俯在他怀里,脸庞熟透的红。别眼不敢对视,他低声喏喏道:"好了好了,我赔我赔。赔你个云夫人可好?"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