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忽然而至(中)

#来自 @黑汲🐼 小伙伴的点梗,不同时空里生活的双关,某时刻下时间空间重叠

#共上中下三篇,三天更完

#上篇

————————

3.

在与空气促膝长谈近一个小时后,他们俩人的话题从时间弯曲与空间重叠的多空间可能性探讨,拉扯到家常族史上。

 

话题跑偏的开端,由始于他提及自己的名字叫关宏峰。

 

对面说站着怪累咱俩不如客厅聊的人,声音里丝毫听不出刚才的害怕,反而兴致勃勃地主动和他攀谈,热情得让他怀疑,对方其实能看到他。

 

关宏宇现在兴奋得停不下来,光凭抑扬顿挫的语气,关宏峰都能脑补出他坐在沙发上如何手舞足蹈。陷落在对面沙发软面上的窝旋,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他们以这样的方式——通过物体的形变状态和周围的声音响动,来感受彼此的存在。

 

“你说这巧得吧!”关宏宇一拊掌,起身凑坐到他身侧,声音都快挨到他耳边:“你叫关宏峰,我叫关宏宇,咱爸妈都还一样!咱俩别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吧!”

 

关宏峰心想,从DNA角度来讲,咱俩还真可能是亲兄弟。失散在两个时空的亲兄弟。

 

“看来啊,这个世界我要跑得比你快点。”关宏宇笑得贼兮兮,好像占了什么不得了的便宜。

 

生命诞生之初,上亿可能中的一种,衍生多种可能,可能是自己,可能是他,可能是他俩。

 

无论哪一种,相遇即是不可求的缘分,亿分之一相乘积的幸运。

 

关宏峰觉得奇妙,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与他相似而又不同的人。两人互不相干的生活在镜面两个世界,忽然某天镜面打破,他们闯入了彼此的生活。

 

习惯于倾听者的位置,关宏峰静静不说话,光听对面絮絮叨叨。

 

脸颊边晃过一阵风,不见他动静的关宏宇似乎在尝试触碰他,以获得他的反应。

 

“你还在吗?”

 

“关宏峰?关宏峰?”

 

“嗯,我在。”

 

轻声应答,他向关宏宇的位置伸出手,张开五指又合拢,捞紧一把空气。果然触碰不到,想来关宏宇对他的触碰也是如此。

 

听见他的声音,关宏宇长抒口气道:“还好还好,我还怕你突然又消失了。”

 

“不怕我了?”心底被关心的话烫一下,似温流涤荡到里,关宏峰面上不领情地哼声笑。这一笑,不知要跌掉支队人多少眼镜。左右对面人都看不见,他或笑或悲都无需掩藏于面无表情。

 

“切,你一个大活人我怕什么。况且还是一个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大活人。”关宏宇不屑的啧嘴,随后有些憧憬的惆怅:“你都不知道,我从小到大啊,多希望有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兄弟。小时候盼啊盼,就盼妈能帮我生个哥哥。”

 

生个哥哥?关宏峰觉得他这个想法委实清奇,问道:“为什么?”

 

沙发背往后凹陷,关宏宇靠上沙发背感慨:“诶呀,有个哥多好啊,什么事儿都让着你,罩着你,宠着你。”

 

美得你吧,关宏峰想,这当你哥得多遭罪,便宜都让你捡了。

 

4.

莫名其妙地,关宏峰非自愿和人跨时空同居了。

 

忙工作就有够心累,家里还多出个皮得出奇的“房东”为他忙上添忙,比案子还要磨人,操碎了关宏峰一颗心。

 

跨出303房门还是关宏峰原来所处的世界,独303一室属于关宏宇所处的世界,着实奇怪。空间交叠只发生在局域的这一块地方。时空扭曲转换,不光物品没了,老虎也不知去了哪里。无奈接受现实的关宏峰,边翻阅相关书籍寻找发生时空衍射的原因,边开始了和关宏宇暂时的同居生活。

 

作为现在房屋名义上的所有人,关宏宇半毛钱没损失,还多了一个略带洁癖,忍不下去他家里脏乱而主动包揽家务打扫的关宏峰,天天把家里打整得井井有条,可开心坏了他,更借着房东的身份为所欲为。

 

自然而然,关宏宇对关宏峰依赖成了习惯。

 

而关宏峰,被迫养成了被依赖的习惯。

 

晨间早起,关宏峰在厨房煮粥。

 

匆匆忙忙的脚步声伴着急声的喊从卧室方向传来:

 

“宏峰,宏峰——我的黑色带字母的T恤放哪啦?”

 

他说的是那件扔在衣服篓里脏得不成样子的T恤?

 

哼——关宏峰心底冷笑声,他还知道自己看不下去帮他顺道洗了。

 

此类事情已经发生次数之多,关宏峰都懒得再同他计较。盛出第二碗粥,关宏峰没脾气的淡声答:“衣柜左边第二层抽屉。”

 

当真比关宏宇本人还对这个家熟门熟路。

 

晚间整理案件文稿,关宏峰坐在书桌电脑前敲字。大老远就听见浴室里传来求救声:

 

“宏峰——呃,我换的衣服忘拿了,所以......”

 

语气里听出点小娇羞,关宏峰默默无语。

 

两人本就互相看不见,关宏宇就是光着身子从他面前跑过去都没问题。何苦再来折腾他一道?简直是他克星。

 

缓缓起身,关宏峰微叹口气,认命地到房间里翻找出一套属于关宏宇的衣服,带到卫生间门口敲敲门。

 

“你别进来啊——”

 

卫生间门敞开一条缝,关宏宇还嘱咐句才接过衣服。

 

“......”

 

对于他们两个,进去不进去有区别吗?

 

回到椅子上坐下,关宏峰又开始专注他的手头工作。

 

“欸?吹风机哪去了?”

 

不一会,关宏峰又听到关宏宇在翻腾找东西的声音。

 

想起关宏宇上次用完吹风机随手放在卧室柜头,他起身想,算了,还是自己再劳心劳力一趟吧。

 

走到卧室门口,他突然听到东西“咣当”落地的声响。

 

一转头,原来收放在柜子里的哑铃环,轱辘轱辘滚到他面前。湿漉滴水的发缕覆在额头,半遮住因惊异而睁大的眼。长相几乎与他一般无二的男子,穿着刚刚他为关宏宇找那套衣服,蹲在地上傻愣愣看着他,半响才翕动大张的嘴道:

“我、我,你、我好像看见你了。”

TBC.

评论(17)
热度(122)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