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哥哥和七个我(九)

#七重人格 关宏宇 x 崩溃冷漠脸 关宏峰

#平行世界,双刑警

#人物OOC向的放飞之作*慎

#灵感来源于电视剧《KILL ME HILL ME》

#如果多一个人格,是不是就可以再多爱你一点。——七重宇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光影明暗半壁面庞,狭长的睫毛轻扑,阴翳安静伏落泪堂。自饱满额头而起,于秀挺鼻梁处折一笔,关宏峰浸没日光的侧颜绘不分明,如润墨后勾勒宣纸的写意具形,浓淡渐次。

 

关宏宇站在离他不远处,竟有些舍不得,再走近一步也舍不得。一瞬间所渴望的永远,好像刹那停驻在此刻。看不够,他不敢轻易眨眼,真切而温热的躯体,如近在眼前的阳光,如远在亿万光年外的太阳。炽热,耀眼,或近或远,让他不知该如何保持合适的距离。或许应该用一个拥抱困住,让他停留在这里,停留在此刻,在贴近他心跳最近的位置。

 

“在想什么?”手臂揽合腰腹,肩头沉落重量,询问的声音轻轻耳语,沙哑似还没睡清醒。关宏峰微微偏头倚靠,右肩的脑袋湿漉漉,挪动躲避一下:“别,还湿着。”

 

“亏你知道还湿着,也不知道吹干再出来。”关宏峰抬手后拍他的脑袋,故作责怪的揶揄。

 

“因为想见你...很想。”音量低低,瓮在浴衣的棉毛里又削弱几分。这才洗个澡的时间,关宏峰摇头轻笑,对关宏宇随嘴蹦出的情话见怪不怪。

 

“过去坐好,我去找毛巾给你擦干。”语带命令,想着这不省心的弟弟,关宏峰望眼手机屏上的通话记录,关屏收起手机。还好,事情总能一件件解决。

 

“好。”关宏宇应得乖巧,松开手就走到床边坐下,只一双眼紧紧跟着他走动,怕他走丢一般。

 

拿完毛巾回来,那双眼睛还黏在他身上。过分专注的眼神看得关宏峰不自在,手上毛巾精准一丢盖到关宏宇头顶,遮住一瞬不瞬盯着他的眼睛。掀起毛巾擦拭湿发,灼灼目光又逼到他面前。关宏峰看着,手上动作渐停。熟悉的眼神,他见过不止一次,却不应该属于现在的关宏宇。不详的感觉猛击心底,后退一步,关宏峰的声音不觉冷下:“为什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唇角忽而高扬,关宏宇眼底的黯然转瞬即逝,流转一丝危险的光。捉住关宏峰的手腕,他仰头看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哼笑一声:“我还以为我会演的很好——看来没有。”

 

恶劣的笑又凑近些,他希望能在瞬间竖起戒备神情的脸上再发现点什么,像昨夜关宏峰留予他的。但看来又是一次失望。

 

“关宏宇呢?”紧抿的唇仁慈地启一条缝,字字切在齿间。

 

打磨得锋利的名字,霍然贯胸而过,关宏峰再一次提起关宏宇的名字,名字里不留他的一点余地。他清楚的知道,关宏峰呼唤的是关宏宇,需要的是关宏宇。胸腔的闷痛牵扯神经阵痛,脑中有另一个挣扎的声音,忽然而至的痛随声音炸开,捂着发痛的头,他边发挥自己踩人痛脚的特长:“抱歉,但我得说...他可能回不来了。”

 

“你!”衣领被猛地揪住,关宏峰的眼神冰冷。刺骨的痛,比身体的疼痛更甚。面对关宏峰快杀死他的眼神,他双手举到头顶:“开玩笑的,别激动。”

 

怎么就准备说实话了,一定又是受关宏宇那该死的主人格影响。他兀自的生气难过,瞬间被心疼拉锯。天平倾斜,他讨厌这样的自己。他本该再得寸进尺一些,而不是这样没用的心软。烦着关宏峰那副冷冰冰的神情,他低垂眼道:“他只是暂时躲起来了。”

 

“躲?”

 

“是啊。所以说,你为什么非他不可呢?”那个胆小鬼,只知道一味逃避,连自己所犯下的错也不愿面对,关宏峰又为什么非他不可。

 

“他为什么躲?”关宏峰第二个问题紧追而上。

 

缄默其口,关宏宇开始后悔打开了刚才的话题。“告诉我为什么。”目光紧紧摄住他,直觉告诉他一个“躲”已经给了关宏峰太多讯息。

 

“无可奉告。”平时暴躁的样子应付,他简单粗暴地终止问话:“或许等你弟弟回来,你可以亲自问他。”如果关宏宇真的能想起来的话。

  

“通话记录上的名字,我已经看到了。本想装作关宏宇找机会和你一起去,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个必要。我就坦白说吧,我需要见何医生一面,确认某些事情。”

 

“不可能。”关宏峰的回答斩钉截铁。他不会忘了,暴力型人格曾在两年前差点杀死何医生。假如自己当时没有识破他的把戏,或许已经间接成了他的帮凶。从那件事以后,他就格外注意区别这个危险因素,哪怕他掩饰得再好。

 

“我不会动手,这点你可以放心。我只是想要确认某个答案而已。也许,这个答案也正是你和关宏宇想要找的。”明白关宏峰的顾忌,他索性先把话说明。关宏宇那小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醒”过来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他得尽快。

 

“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和关宏宇想找的答案,目前他只能想到一件事件。事关二十年前案子的线索,他仅只跟关宏宇讨论过。白天,除了能拥有全部人格记忆的内部助力者关宏羽能知道线索,其他人格应该处在沉睡中。暴力型人格笃定的语气,好像知道的事情远远不止他们所了解到的。

 

“总之,为你好就是。”别扭的转过脸,他自言自语似的低喃:“我知道的事情,也许...能找到那个可能存在的和解。”当年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新的线索好像指出一条不同的路。暗中留心追查许多年,如果不是受限于关宏宇这具身体,他或许早已经找到答案。

 

 车头中途调转,何医生的助理来电话说另约时间。关宏峰挂了电话,看向坐在副驾驶的关宏宇。似乎没听到电话,他低头看着手中的信用卡账单,微微勾唇一笑:“关宏宇这个月的工资,应该泡汤了。”视线相对,关宏宇叹声又笑:“看来你我之间只适合用强的,是不是,关宏峰?”

 

“滚蛋。”面色冰冷地吐出两字,关宏峰握紧方向盘。他也不期待能瞒过他,他本不屑于隐瞒他什么。给何医生发送的短信里,他把突发的状况简单说明,何医生的电话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条路是去支队吧?”

 

“嗯。”冷淡应声,关宏峰目视前方。

 

两旁的绿化带倒走,关宏宇支手懒懒靠在椅背上看。想到什么,他脸上的笑容不由扩大,又问:“你觉得这次,我能演好他吗?”

 

TBC.

评论(1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