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从过去开始的日记(5)

#从过去开始写,爱你的心情

#两个时空的大小关同写一本日记

#灵感来源于短片《从过去开始的日记》

#(1)   (2)   (3)   (4) 

5.

沉默,太久的沉默。手中的笔攥痛,关宏宇握紧了,望着在眼前却未得到的答案,绝望近乎溺毙。会是一样的答案吗?或是关宏峰根本不会告诉他答案。从来都是同样的沉默。他独行的黑暗中,永远摒弃一个关宏宇在外。即使关宏宇存在他的计划之内,系于他命脉相连的地方。自己真是蠢透,竟放任他,想他不说也罢,自己总会陪他身边。歧路罢,险途罢,总有自己陪他闯。那时他不会料想,关宏峰的只字不肯言,是算好会以那样的方式抛下他。从前念想一并断绝。

 

宏宇快醒了。

 

忽现的字徐又急,潦草终笔,留他四个字:

 

晚上等我。

 

好。

 

这时他才觉出自己是笑着的,唇角微微扬起,很久不曾有过。虽然这笑容该是十分难看,混着鼻涕眼泪,堪登关宏峰最嫌弃的表情之一。可这样的笑令他怀念。天亮了,距离下一次天黑尚早。今晨的天从灰倦泛起蓝调,渐渐冲淡成牛奶白。关宏宇橱柜中找出杯子,惯例冲泡两杯牛奶,他的睡前一杯,关宏峰的晨起一杯,过去是这样。坐在餐桌前,他一杯喝得慢,这时他有足够时间补眠并不着急。关宏峰则要匆忙许多,咕嘟两口杯中已去了一半,就面包再一口喝完。白背心外套黑毛衣,毛呢长衫伸手一穿,关宏峰推椅站起身,小心叮嘱关宏宇千万别发出声响,见关宏宇乖顺点头又道,晚上回来给你带吃的。关宏宇记得,当晚吃的是烤鸭,关宏峰挑了他爱吃的。

 

记忆像海水打散后又重建的沙堡,拆离分崩复又完整清晰。关宏宇记起了那天早上,还是天未亮的时候,关宏峰轻手轻脚走到床侧坐下,手掌抚摸在他的发顶,问他是否是做噩梦了。他是从混沌梦境中挣脱的忽而惊醒,见关宏峰在旁又刹那安心。欲言又止的神情看在眼里,关宏峰低头沉默一阵又道,还能再睡会。放心,一切有我在。那个关宏宇红着眼睛,偎他的腰抱紧道,哥,我相信你。

 

门锁有响动,关宏宇从回忆脱身,警惕起神。门钥匙除他和关宏峰各有一把,备用一把藏在花盆里。除非。不可能。他立刻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隐有的希冀催动他起身,他防着没好企图的到访者,另也有渴望。

 

房门推开,开门的人见他先愣了一愣,嗫嚅的口型无声,仿佛失语。发颤的手紧握成拳,两相见的失态,来人是失神,他是失望。他先开了口问:“你怎么会有钥匙?”

 

“找物业拿的。”周巡仓促收起失态,已认出面前双眼颓红的人是关宏宇。视线离不开那张脸,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认,但尚还错在其中,忍不住多看。

 

“那天...那天听说你拒收老关留下的东西...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所以就想来替老关收一收......”见关宏宇木然张脸不说话,周巡后悔自己说出这话,想收回嘴却晚了。裤兜里掏出包烟,他递一支问:“要烟吗?”

 

关宏宇摇摇头道:“我哥不喜欢烟味。”

 

心里忽然闷躁得发痛。周巡脱嘴想让他清醒点,又想自己哪来的立场。他们皆不过困于生死离别而扰的庸人。自己也为一刻错认欢喜起落,清醒都是去他妈的。

 

“来了就随便坐吧。”关宏宇转身,顿了一顿道:“既然是我哥留给我的,以后我就住这儿了。”

 

“你也别劝我。你知道,劝不住的。”回头看周巡,关宏宇目光清淡,仿佛经历不曾残忍对待,柔软神色令周巡难过。

 

一杯牛奶尚满,两个杯子。像刺戳进眼里,疼得要命。周巡愕然看着关宏宇平静收拾餐桌,意识到点什么不寻常。咬紧的牙在颤,他问:“关宏宇,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窗台落鸟。窗外啾啾鸟鸣,春光很好。室内安静,关宏宇望着窗玻璃外互偎的对鸟出神一阵,忽而笑道:“知道。我在等他回来。”

 

TBC.

——————————

这里有一个时空bug在想怎么避免抓狂,当过去发生改变时,当事人是无法认知已改变事实是发生改变的。现在小关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过去的大关,导致过去一点点改变,比如大关从完全不吐露到欲言又止(虽然第一次的影响还没改变最终的结局),但现在的小关应该是意识不到这个前后变化的。电影《蝴蝶效应》里也曾有这个bug出现(男主穿越时空向狱友表演前后变化,由此获得狱友信任),想不通要如何表现这个无意识的过程(撞墙),如果大家有好的想法欢迎交流 (ฅ´ω`ฅ)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