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黑色太阳(十)

#黑化,碎三观

 

如果2.13这一切的主导就是弟弟,陷害哥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哥哥把凶手的证据指向自己。

 

强行将自己和哥哥永远捆绑在一起。

 

背后给哥哥治疗的心理医生压力,让他们加重哥哥黑暗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能永远和哥哥在一起。

 

#感谢长腿少女战士太太提供的黑化梗

 

这里还要感谢蓬蓬的大黄梳和发套及头上的一切太太,最早是看到她的tag才产生了写这篇文的想法,之后翻到了长腿太太的tag更下定了决心要写

 

感谢两位~给你们么么

#前情回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七 )   (八)    (九)

 

#我要做你唯一的太阳,你的光只能是我。——黑宇

——————————————

23.见面

 

“为什么选在白天见面?”谨慎看眼外面,关宏宇反手迅速关上包间门。摘除口罩,他坐到韩彬对面。

 

“合作,总要看看我们能合作到哪一步,是不是?”唇边微笑,韩彬抬杯啜口波本加咖啡,眼睛不离手上书本。

 

“那看来,我是个值得合作的人选。”关宏宇也笑,倒背靠着沙发小座。

 

“现在看来是。”读完纸页上的文字,韩彬赞同似的点点头。书本一合,抬起那双漆黑的眼睛看向他:“这家咖啡店的摄像头失修很久,你要是想留下什么大概也会失望。”

 

放在交叠双腿上的黑底镂银书本露封,是波德莱尔的《恶之花》。关宏宇扫眼看见,想起关宏峰卧房的书架上也摆放有一本。选书口味倒印证韩彬所说的相同。不同也尚巧说中,波本加咖啡确非关宏峰偏好。

 

或许他们两人才是当真懂对方的,关宏宇不禁苦笑。眼神骗不了人,关宏峰谈及韩彬时眼里不自觉流露的欣赏,高于警惕,与韩彬不谋而合到了一处。谈案件时话更差不了多少,共鸣程度之高甚至令他怀疑两人是否才是孪生。

 

“我手上有一份名单。”书中抽出一张笺,韩彬推到他面前。他拿起来看,上面已划去四个人的名字。墨水尚新,漂亮的字体书写得随意。应是写成不久。

 

“名单上剩余的六个人,我要他们现在的身份信息。”韩彬说得漫不经心,像闲聊的随意。关宏宇却觉出丝冷,绝无宽容的意味。这名单上的人应是活不长了,关宏宇想。

 

“好。”

 

“最迟一星期,我会给你想要的结果。”关宏宇点燃打火机,火舌敛上书笺,顷刻落成烟灰缸里一团灰烬。燃起支烟,烟灰一并抖落。关宏宇抽着烟,忍不住多嘴问句:“为什么改变了想法?”

 

韩彬杵头,出神想一会才道:“大概,和你一样。”

 

那大概是个重新给韩彬希望的人。他想。韩彬眼神里刹那的温柔,没有逃开他的眼睛。

 

“既然是暂时的盟友,那我再好心提醒一句。”事说完,韩彬起身已没有留的意思。

 

“关宏峰——如果你做的是什么都不告诉他的打算,不如趁现在就放开他。”

 

“为什么?”关宏宇明知道答案。

 

“经验之谈。”韩彬摇摇头,犯难似的叹息道:“一个朋友教会我的。”

 

24.礼物

 

“对了,我觉得该补份见面礼才是。”隔天韩彬又来了电话,恰好是要交接的当口。揶笑的语气抓得关宏宇心里一紧,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沉声问:“什么意思?”

 

“啊别紧张...不过是向关队请教了一个问题而已。”韩彬装着回想的样子,慢悠悠的开口。

 

“什么问题?”关宏宇只直觉韩彬想看场好戏。

 

“只是问问关队有没有想过,那起灭门并不是冲你关宏宇去的。”

 

“你!”如果可以,关宏宇想立刻摔了手机。

 

“想起关队那时候的脸色,可真是差透了。”韩彬隐隐笑意的话半点同情也无,当真一看客。“礼物已经带到。这个点,关队应该快到了吧。”

 

幡然从话中惊察,关宏宇一看时间,平时交接的时间点已近。韩彬定是前一刻才跟关宏峰分开,知道他往这个方向来。“韩大律师费心。礼尚往来,我会记得好好回礼。”回的快,他不及韩彬回应就掐了电话。此时不适合斗嘴,想以后给他备份厚礼就是。

 

关宏宇等在库房,开条缝看。只恨了韩彬问那问题,焦急上头。门被从外面打开,跌进面白如纸的关宏峰。额头覆满汗,他已经没有动弹的力气。伸手接住关宏峰搀到墙边扶靠,他气急想问韩彬相关,临嘴才想到一字都不该问。问一字都是多余的暴露。

 

关宏峰重量倚他身上,喘两口气,抬头看他时面凝沉重:“他发现了。”

 

“谁?”关宏宇不得不装着愕然,心里已问候了韩彬百句。

 

“韩彬。”喘着气,关宏峰急切把话说完:“那个韩彬识破了我们。”

 

“你确定那个韩彬已经发现了咱俩的事儿?”扶关宏峰躺椅上,他心疼着关宏峰苍白脸色,手擦他额头汗,边褪他衣裳更换。关宏峰自始至终于这场骗局里承受最多,此时怕是重压心上,正着急对策。关宏峰攀着他手臂,轻拍似安抚,口中道:“但是很奇怪,他虽然发现了却并没有揭穿,反而——像是在帮忙掩饰。”

 

怕只是想多看场戏。关宏宇想着,却道:“那是好事。”

 

“不见得。”关宏峰摇摇头,皱了眉:“这个人,我摸不透......虽然在犯罪心理侧写理论中,刑侦人员可以模仿犯罪思维结论的方法是存在的,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太不符合常理了。他实现的过程...太过自然了......”

 

关宏宇想了想道:“你的意思是,这种模仿也是他自己的思路...这个韩彬跟那个变态杀手一样变态?”

 

“我也不能确定...但这个人的行为实在很难猜测,也许不用特别提防,但我们...暂时别放松警惕。”话罢,关宏峰有些出神。

 

关宏宇看着,忍不住吃味。猝不及防咬上嘴,咽下关宏峰嘴里骂声。黑暗恐惧症的症状已经基本消退,苍白转红晕,关宏峰大睁着眼承他一吻。靡合的银线连扯,关宏峰急喘着,闭眼只无力:“关宏宇,你我之间非得如此?”

 

“是,没有退路。”

 

他已打定好,绝不放手。

 

TBC.

 

————————

明晚更《七我》,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还有一篇回血小甜饼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的小短腿 | Powered by LOFTER